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看荷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荷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雨後的下午,我欣賞了位於新閘的荷園裡的荷花。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伴着有着古悠古韻的詩句,一副荷花的畫卷慢慢在世人面前展開。荷花給我的感覺有三個:多、艷、美。看那朵荷花,翠綠的荷葉上佇立着一朵荷花,粉粉、淡淡的,在雨後陽光的照耀下,交相輝映,猶如輕紗飄舞,輕歌曼舞。妙曼的身姿在一陣陣輕風下輕輕擺動。那荷葉中的雨珠晶瑩剔透,調皮地在荷葉中滾動,荷葉也不介意,若不是不能舒展身體,也早就和雨珠一起嬉戲了。放眼望去,千株萬株的荷花形成一道靚麗的風景線,有的玫紅,有的粉紅,有的淡紅,天花也不過如此。這荷花實在招人喜愛,連小昆蟲也不例外。一隻只蜻蜓飛來了!它們貼着湖面飛行,似乎想近一點一睹芳容。我用手一拂,原本清澈的水竟變混濁了。荷花出淤泥而不染,體現出一種清高,人若也是出淤泥而不染,世間不就美好了嗎?可惜,人無完人,現在的像包青天的清官又有幾個?古代多少清官,在朝廷奸臣當道的時候想起了荷花,立志掃清邪惡。手提三尺龍泉劍,不斬姦邪誓不休!”兩句唱詞表達出兩位梁山好漢的英雄氣概,和荷花的品質是一樣的。好一派風光!江南的地段是養荷花的好地方,有個小湖,多少放點荷花,點綴下水,到不如說是水點綴荷花。荷花這般姿色,可謂水中花之王后。多少文人墨客的詩中專門寫荷花或提及過荷花,就連王宮花園也有荷花。可見荷花在人們心中的地位之高了。

  要歸去了,留戀着這的荷花,心中想着荷花,眼望着荷花,一步三回頭地終於走出了荷園。“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伴着詩香、花香讓我們告別這水中花王后吧!

  江蘇省常州市五星實驗小學六年級:桑子軼

您正在瀏覽: 我看荷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荷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