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森林公園一日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森林公園一日游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森林公園一日游 

  今天,天高氣爽,我們在補習班門口集合,老師帶我們去森林公園遊玩。 

  7:20我們自駕車(自行車)準時出發了,經過四十五分鐘的日晒,到達了1號目的地——熱帶植物館。在外面看是一個綠色透明的半球體,直徑大約10五六米,矗立在四個鋼結構焊接的大花瓣中,四周草坪和綠樹環抱着,我們故意等着那360度旋轉噴頭轉向我時噴我一身,啊!爽、很爽、爽極了,和這大自然一起沐浴是別樣的感覺。買完票走進植物館,啊,這些陌生而又熟悉的熱帶植物今天終於可以親自一睹你的芳容了,秀美的竹子,挺拔的油柏,大扇子般的芭蕉樹,千年開花的鐵樹,麻繩一般的棕櫚樹,樹冠似大傘的榕樹,根系發達縱橫交錯的龜背竹,火噴龍舌兩邊帶刺的龍舌蘭努力向更遠伸去……品種繁多,錯落有致,我想把每種植物牢牢記住,可還是讓我眼花繚亂沒能記全。還有小橋流水,池塘假山,搖椅雕像穿插其中,讓這個館內有了別樣的情趣,再加上我們的嬉戲說笑和這個館的回聲功能使這裡好熱鬧,館內的空氣也和外面不一樣,悶熱潮濕,是熱帶植物蒸發的水分太多吧。準備出去時,門口大缸里養着兩個烏龜,有伸開的手掌哪么大了,我抓起一隻烏龜從頭到腳把它“欺侮”了一通,它縮頭縮手又縮腳,連尾巴都緊貼在屁股上,搬也搬不動,老師說:“放了吧,小心咬你。”“好吧,等下次來教訓你,拜拜”,說完我們就向武當廟出發去爬山了。 

  巍巍賀蘭山腳下,順着坡修建了一座很大的寺廟——武當廟,每年都會舉行幾次盛大的廟會,平時也有遊人來這裡拜佛求神。讓這座不秀美卻很剛毅的大山有幾分神秘。向山上望去,很少看見成片的樹木,只有漫山遍野突兀堅硬的石頭,讓我想起剛勁有力的西北漢子。和山下這鬱鬱蔥蔥綠樹成蔭的森林公園形成兩道不一樣的風景線。最明顯的是半山坡那個隸書大佛字,用石頭刻成的,上面刷上了黃漆。山頂上有幾個涼亭。我們順着修建的台階爬上涼亭,雖不是最高的山,看山下的一切卻又“一覽眾山小”的感覺,我們席地而坐,有的吃東西,有的玩鬥地主,有的向更高的山爬去,有的去山洞裡探險,不知不覺兩個小時過去了,我們該下山了。 

回去的路上有一段陡坡,我們幾乎不用蹬就坐在車上享受着,一轉眼溜到荷花池了。這裡粉的,紅的,白的荷花早已競相開放,蹲在碧綠的荷葉上是那麼婀娜多姿,肥美的鯉魚在荷葉下嬉戲着,偶爾探出頭吐個泡泡,池水也是那麼清,都有荷花的倒影,再有岸上的“萬條垂下綠絲絛”,這裡就像一個“美少女”的聚會。 

  是啊,沒有這些這些硬朗的西北漢子血淚的揮灑,哪有這些“美少女”展現在這10年前還是戈壁沙灘的環境中。我的家鄉因森林公園很美,將來會更美! 

  指導教師:孔麗萍

您正在瀏覽: 森林公園一日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森林公園一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