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捕捉作文的靈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捉作文的靈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先從靈感的意思說起吧,靈感是指在文學、藝術、科學、技術的活動中,由於艱苦學習,長期實踐,不斷積累經驗和知識而突然產生的富有創造性的思路。注意:是突然產生。既然是突然的,就很容易忘記,我們為此應該準備一本小小的生活手冊和一支筆,,以便於記錄靈感。這種記錄,只是對幻想、想象作文的捕捉方式。 

  在寫記敘文、寫其他生活里現實的文章時,這種靈感源自於自己的細心觀察,捕捉生活中的小鏡頭。就像草蟲,麻雀……受到畫家的青睞。在這些自己有實際感覺的作文中往往比虛構的作文要驚心動魄,更有一些特殊的小情節,讓人感覺有刺激性,是真實的,不像虛構一件事,想不到那麼多陰陽頓挫,而只是平平淡淡,一切都在意料之中的。 

  有一些還沒有捕捉到靈感的同學可以先寫寫自己、自己的父母、自己的親朋好友。一定要描寫清楚長相、特徵,還有習慣…… 

  大家的靈感一定千變萬化,期待着讀者們的踴躍評論和有趣的新作文!

您正在瀏覽: 捕捉作文的靈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捉作文的靈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