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創造靈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造靈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作為學生作文沒寫好時,通常會說這句話:“沒有靈感。”那麼靈感是什麼呢?它看不見,也摸不着,只是一時偶然的好的想法並且能幫我們完成理想的佳作。但我們什麼時候會有靈感? 

  我在一本書上看到許多作家擅長半夜或凌晨寫作,我想大多數人應該睡的正香吧,可一些作家們卻奮筆疾書,生怕忘掉了什麼似的。此時,他們的思維十分敏捷,腦海里優美的詞句像堵不住的泉水一樣一股一股的涌了出來,在我們眼裡厲害的瞌睡蟲對他們總是束手無策。難道這和靈感有關?其實,我也相信過靈感。在小學時或許是因為貪玩,也抱有對靈感到來的貪婪想法,我總喜歡把老師布置的作文留到晚上十點鐘以後。奇怪的是,白天左思右想也沒任何頭緒,但夜間思路竟變的明了,沒多長時間就輕鬆搞定了,有時6點多起床再做些修改,雖然自己有些潦草,但總會受到老師的讚賞。內容具體豐富,主題鮮明,語句通順等評語幾乎每篇作文都有,那些夜間作文經常夜成為全班同學的範文,還獲過獎。為此,我曾一度天真的認為自己有寫作的天賦。可平時拿出來看看,總會感到驚奇:“這是我寫的作文嗎?” 

  如今上了中學,我漸漸發現自己的靈感不見了,作文水平退步了,再也沒受到老師的讚賞,平時作文能上90分都是稀有品種。遇到作文題目,腦子裡24小時都是一片空白,擠不出一滴水。最近要寫一篇有關“我喜歡的一首詩”的作文,但我想了幾天也無從下手。想起昨日的“輝煌成就”,看到今日的“失敗落魄”,一種莫名的失落感湧上心頭,我何嘗不傷心、着急。難道寫作真的只靠靈感嗎?那靈感又如何產生呢?經過了2年的初中學習,我突然醒悟,小學時我每兩天就會寫一篇作文,現在我幾乎兩、三個星期寫一篇作文。有一句名言說的好:“多寫筆下生花。”,靈感不僅僅靠運氣,更多的需要我們自己去創造這筆財富。也許那些作家真的有靈感,可那是靠他們的積累自然形成的。如果我們很少寫作,每一個時間段都不會產生靈感。我練習太少,自然摘不到成功的果實。 

  所以,我們要養成多觀察,多思考的習慣,擁有一雙敏銳的眼睛,富有高尚的情操,不要放過每一個寫作素材,更不要浪費每一次寶貴的寫作時間,但我們不是為考試而寫,也不為作業而寫,只為展現我們美好的生活,只為做自己的主人。或許你剛剛才明白,萬事開頭難,堅持吧!總有一天你會發現,靈感並不無情,即使在緊張的考場上,它也會主動和你交朋友。 

  創造靈感=情感+努力

您正在瀏覽: 創造靈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造靈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