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朋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朋友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和朋友 

  ——清理小廣告秩事 

  李佳芸 

  朋友就像是夜空中的星星月亮,彼此光照,彼此星輝,彼此鼓勵,彼此幫助,攜手共進。我就有這樣一個朋友,她的名字叫曉菊,大眼睛、長辮子,不僅學習成績優秀,而且樂於助人,愛做好事,在彼此的交往中,我在她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 

  記得去年暑假的一天,曉菊對我說:“馬上就要開奧運會了,可是北京的街頭還有很多小廣告,嚴重影響了祖國首都的形象,我們應該行動起來,清除這些影響市容的小廣告,為奧運會做貢獻”。說干就干,下午我和曉菊來到了奧體中心外的立交橋下,開始了清理工作。 

  由於我是第一次清洗小廣告,一開始不知怎麼撕粘貼的小廣告,曉菊邊干邊給我做示範,說:“清理小廣告的時候要先把浸過水的抹布在小廣告上使勁地擦,小廣告浸濕后再用手將一角輕輕揭起,而後慢慢往下撕”。只見她一手拿着抹布擦,一手將小廣告一點點往下撕,那神情十分專註,還真象個專業清潔工人。我在曉菊的指點下,我也學着幹了起來,這辦法還真靈,一些剛剛粘貼的小廣告很容易就揭了下來。 

  可是,幹了一會兒我才發現,清理小廣告可沒有那麼簡單,有的小廣告貼得很牢固,不知怎麼才能把它們清理乾淨?正在我左右為難的時候,曉菊走過來拍拍我的肩,非常認真而耐心地對我說:“你清理的要領還沒有完全掌握,一定要注意,抹布要多浸一些水,把頑固的小廣告先用水多泡一會,遇見粘貼特別緊的地方,就要用指甲和工具沾水一點點往下摳。這樣清理的效果才會好”。 只見她先用浸過水的抹布在牆上反覆擦拭,把廣告浸濕,她擦得十分認真,不放過每一張小廣告,在清理貼粘非常頑固的小廣告時,曉菊拿鏟子把粘在牆上的紙輕輕鏟下來,每當遇到殘留的紙屑,她就用手一點點地摳下來。在曉菊的幫助下,我漸漸掌握了清理頑固小廣告的動作要領,和小夥伴仔仔細細幹了起來。正當我們幹得起勁時,我突然聽見曉菊“哎”了一聲,我忙回頭,只見她的指甲在清理牆面的時候被劃破了,鮮血順着手指往下流,見到這個情景,我急得不知怎麼辦才好,曉菊卻鎮定自若地安慰我說:“沒關係,我帶了創可貼”。我急忙從她的口袋裡拿出創可貼幫她包好傷口。曉菊微笑着說:“謝謝!咱們接着干吧”,說著她又拿起工具幹了起來。望着曉菊認真和投入的神情,我感到自己應該學習的東西太多了,我一定要以曉菊為榜樣,認真負責,在困難面前不低頭。 

  當我們把橋墩上的所有小廣告清理乾淨后,開始用曉菊帶的塗料粉刷牆上用油漆噴塗的廣告。只見曉菊耐心細緻、目不轉睛地用小刷子粉刷牆面,那神態面帶微笑,十分投入,就好象給自己家刷房子,遇到噴塗比較高的廣告時,踮起腳尖,手用力向上伸,根本不顧受傷的手指和滴落在衣服上的塗料,不放過每一個角落。我連忙學着曉菊的樣子也開始粉刷起來。七月份的北京夏日炎炎,我們粉刷沒一會兒,汗水就順着臉頰往下流,手臂也感到陣陣酸痛,每當我想打退堂鼓時,曉菊就用堅定的眼神鼓勵我,並告訴我:“堅持就是勝利”!在曉菊的示範和鼓勵下,我們咬緊牙關,又幹了一個多小時,直到把橋墩上的小廣告消滅得乾乾淨淨。看着被我們清理和粉刷得十分雪白整潔的牆面時,我倆雖然疲勞但覺得開心極了,因為我們為新北京、新奧運貢獻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過這件事,使我在曉菊身上學到了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我感到:作為祖國的接班人,既要努力學習,也要對社會有一份愛心;作為朋友,既要真誠相待,更要互相幫助,互相鼓勵,共同進步,做到德智體美全面發展。

您正在瀏覽: 我和朋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