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朋友“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朋友“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與書之間,就像蜜蜂離不開花朵,魚兒離不開水,鳥兒離不開樹林一樣。從幼兒時期的識字畫報,到上學時的課本,再到長大時閱讀的各種名着。不知不覺,我與書之間已成了形影不離的朋友。

  ——題記

  記得剛上幼兒園的時候,因為不會講“閩南話”而被同學視為“外星人”。而小小的看圖畫報便成了我的朋友,當看到好笑的片段時我便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而這笑在同學的眼裡竟成了傻笑。

  在書的海洋里,我寧願自己是一個“傻子”,後來,因為一場事故,書跟我更親了。那時,我遇到了一場小車禍,腳被撞傷,住院了。在無聊、孤單、沉悶的日子裡,書再次成了我的朋友。由於所認識的字不多,經常要問媽媽,這樣斷斷續續的閱讀始終無法滿足我讀書的慾望,於是我發憤學習字上的拼音只是為了能自己讀懂那些童話。

  漸漸地,過了充滿幻想的年齡了,童話不能滿足我了,《冒險小虎隊》等一系列科幻探險小說的出現,讓我十分興奮,基本上本本必看,經常為了能看上這樣好看的書,一向拖拉的我,一下子做作業的速度飛猛上升,八點上床,十點熄燈,看了兩個小時也從不叫累,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快樂感。

  現在的我呢,閱讀的書就更雜了,什麼《青年文摘》、《讀者》、《萌芽》,及至媽媽看的《家庭》《知音》也是信手拈來,翻開就看,當然諸如《童話世界》類的書更是讓我愛不釋手,期期必買。

  我讀書的途徑也很多,有借的,買的,甚至還有撿的(當然是漫畫之類的)。有時因為沒有按時歸還,我愣是欠了一屁股債。

  書,我的良師益友,過去是,現在是,將來也是,它將伴我一生。

  福建漳州龍海市實驗小學五年級:林博涵

您正在瀏覽: 我與朋友“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朋友“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