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蓮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蓮蓬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蓮蓬 標籤:採蓮蓬作文 蓮蓬作文

蓮蓬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周聖楠

  有一天,我到老師家玩。進了老師家,我看到老師的手裡拿着一個碧綠的東西。我連忙問:“,老師,你手裡拿的是什麼東西?”老師說:“這是一個好吃的東西,你猜一猜它是什麼東西。”我仔細觀察后說:“這是一個蓮蓬頭。”老師笑了笑說:“它是蓮蓬,你多說了一個‘頭’字。它生長在荷花池裡。是荷花褪去后變成的。現在送給你。”我高興地接過了蓮蓬又一次仔細觀察起來。

  我看到它像一個三角形的大帽子。它的外面是碧綠的顏色。上面有一個個突起的蓮子頭。摸着它的外皮,有的地方突起,硬綁綁的;有的地方下陷,軟綿綿的。“叭嗒”一聲,我把它剝開了。呀!我找到了一顆蓮子,我又找到了一顆蓮子。裡面都是一顆顆嫩黃色的蓮子。現在還不能吃,一定要把綠色的皮剝掉,裡面顯出一顆雪白的蓮肉,才能夠吃。“啊嗚”一下,蓮肉被我吃掉了一半。雪白的蓮肉裡面是黃色的,中間還有一條綠色的芯。一起吃,你不會感到苦,只會覺得甜。可是,你如果專吃那綠色的芯,那一定會讓你苦得“哇哇”直叫。可是,許多人還是喜歡吃蓮芯,喝蓮芯泡的茶,因為它有去火、清亮明目的作 用。

  我越吃越想吃,可惜,老師家裡只有一隻蓮蓬。我就想明天要叫爸爸帶我去荷花池邊玩,並且要采一筐蓮蓬回家慢慢品嘗、享受。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蓮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蓮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