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是雪中送炭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是雪中送炭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快樂是什麼?是拿到自己心愛的玩具?是打一小時的電腦遊戲?是在路上撿到一個錢包?還是成為一個百萬富翁?我看都不是。快樂,僅僅只是非常細微的一種感覺,有時候你可能還沒有發現,它需要你用心去體會。

  有一次,爸爸開玩笑和我說,有人找不着洗手間,要是這時候來了個移動洗手間,那他可得多開心吶!當時,我開懷大笑。但停下來想想,還真是這麼回事兒。這就是快樂啊——不是嗎?

  再打個比方吧。想像一下,如果給一個富人一萬元錢,他會怎樣?哦,一定會覺得微不足道,不屑一顧!但如果給一個乞丐十元錢呢?截然不同。他一定會喜笑顏開,對你感恩至極。因為這十元錢至少能讓他飽餐一頓,或者用來買一件簡單的衣服讓他不至於挨凍,可能還能讓他不直接睡在冰涼的地上……這區區十元豈不是使這窮人快樂嗎?也許,錦上添花會使你快樂,但在更多情況下,我們需要的是雪中送炭。

  蘇州市滄浪區實驗小學五年級:倪珂

您正在瀏覽: 快樂是雪中送炭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是雪中送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