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毛衣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毛衣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小綠最喜歡做的事就是一邊看着阿姨織毛衣,一邊聽着阿姨講故事。 

  阿姨最喜歡做的事就是一邊織毛衣,一邊給小綠講故事。 

  小綠最喜歡阿姨了,因為每年冬天,阿姨都會給小綠織一件厚厚的毛衣,阿姨的毛線永遠是那麼柔軟,那麼貼身。每當阿姨給小綠送毛衣的時候,她都會為小綠穿上,並細心地檢查是否有不合適的地方,是否有沒織好的線跑出來。小綠總是那麼期盼冬天的到來。 

  又一個冬天來了,北國的風像發怒的老公公似的一個勁兒地吹,刮的人臉上生疼。小綠一點也不覺得冷,不覺得疼,因為今年阿姨不但為她織了一件毛衣,還給她織了一條長長地圍巾。今年的毛衣是橘紅色的,那橘色亮極了,把小綠的臉襯得紅彤彤的,小綠笑了。第二天,小綠只穿了那件橘色毛衣去上學,同桌小蝶笑她傻,小綠不說話,只是反覆撫摸着毛衣,她一點兒也不冷。 

  很快,元旦到了,學校要舉辦聯歡會,老師讓小綠和小蝶出一個節目,代表班裡參加聯歡會。這兩個小丫頭精着哪,不一會兒就商量好了,她們要表演二重唱。於是,她們開始了緊張的排練,倆人比着練嗓音。 

  一周之後,老師來檢查她們的節目,兩人的表演令老師十分滿意,老師勾起嘴角,笑着說:“練得不錯,明天把服裝穿來我看看,嗯……就穿毛衣吧,顏色可以不一樣,但得好看才行啊!”“沒問題!” 

  晚上,小綠翻來覆去就是睡不着,她要穿阿姨送她的橘色毛衣參加節目,阿姨的毛衣要參加展覽啦,沒準還會被照下來貼在校門口的黑板上呢!小綠想到這些,就高興地怎麼也睡不着。 

  第二天,小綠穿着橘色毛衣和小蝶一起去見老師,小蝶的毛衣也十分漂亮,那是一件粉色的帶着蕾絲花邊的毛衣,上面還綉有花紋,小綠的雖然沒有蕾絲花邊,沒有花紋,但她還是覺得自己的最好看。 

  “嗯!小蝶的這件不錯,可愛極了,演出那天就穿這件吧!”老師摸着小蝶的毛衣,笑眯眯地說,“小綠……你這件是不是太單調了,而且做工也不太好……” 

  “老師,這是我阿姨給我織的,她每年都會給我織一件毛衣,老師,您覺得它不好看?”小綠十分委屈。 

  “不是的,老師不是那個意思,只是……你看小蝶的毛衣,上台去舞台效果肯定好,你這件雖然鮮艷,可是設計構造相對於小蝶的來說就遜色一點了。” 

  小綠不知道什麼是舞台效果,不知道什麼遜色,她只知道阿姨辛辛苦苦為她織的毛衣不能上台了,小綠哭着跑出了辦公室。 

  小綠回到家,默默地把阿姨為她織的毛衣一件一件地疊起來,收到柜子里去,她咬着自己的嘴唇,像下了很大的決心似的,拿了媽媽的錢,匆匆跑了出去。小綠去了百貨商場,眼下正值隆冬,毛衣都特價打折,小綠想都沒想就買下了一件綠色的毛衣,那是一件立領毛衣,百分之五十的羊絨,那瑩綠的毛衣晃得小綠眼睛生疼,它看起來比阿姨的毛衣更柔軟,更暖和,可小綠卻從心底泛着涼意,不知道是阿姨的毛衣以不再保暖,還是…… 

  演出那天,小綠穿着那件綠色的毛衣與小蝶上了台,二人的精彩演出獲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評,她們演出時的照片被展覽在學校門口的黑板上,照片上的小綠低着頭,看不出是什麼表情。 

  又是一個冬季,當阿姨再一次拿着毛衣來到小綠家時,小綠抿着嘴,硬邦邦地砸出了幾個字:“我已經不再需要阿姨的毛衣了……”阿姨什麼也沒說,默默地嘆了一口氣,將毛衣放在小綠床上,走了。小綠看了一眼毛衣,那是一件粉色的蕾絲花邊的毛衣,上面綉着花紋,小綠眼睛亮了一下,但很快又黯淡下去,她把毛衣收了起來,又穿上了那件綠色的毛衣,走出門去。 

  “媽媽,你看那邊的姐姐她穿的毛衣多好看啊,綠綠的!”一個小孩興奮地指着小綠。小綠笑了一下,打了個寒戰,像是在自言自語:“今年的冬天,可真冷啊……”

您正在瀏覽: 毛衣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毛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