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偉大的著名作家馬克&#8226;吐溫曾經說過:“十九世紀有兩個值得關注的人,一個是拿破崙,一個就是海倫&#8226;凱勒。” 

  海倫從小就雙目失明,聽不見聲音,也看不到東西,但是她還是堅強的生活下來,全靠一顆不屈不饒的心.但是她也是幸運的,莎莉文老師的出現讓她排遣了與世隔絕的孤獨感,讓她張開了心靈的眼睛,得以與人溝通,讓她接觸到了知識,意識到只有知識才能鋪就一條通向光明之路,使海倫象個海綿不斷汲取知識,在莎莉文老師的陪伴和幫助下,她克服了一個又一個困難,,引領她走向了思想自由之路,創造了生命的奇迹,海倫在常人難以想象的單調中學會了德語,拉丁語,法語等多國語言,閱讀了多部文學和哲學名著,吸取着偉人和智者的思想精髓. 

  每個人只有在經歷風雨之後才能見到彩虹,摔倒后可以再爬起來,像海倫.凱勒那樣,一次次跌倒后再一次次地爬起來,向自己的目標前進,永不放棄的人謂之強者中的強者。 

  海倫.凱勒說過:“我們誰都知道自己難免一死,但是這一天的到來,似乎遙遙無期。當然,人們要是健康無恙,誰又會想到它,誰又會整日惦記着它。於是便飽食終日,無所事事。”是啊!人難免在一生中遇到一些困難和挫折,沒有人的生活是一帆風順的,這是人生必須經歷的一個過程,只有在這種過程中學會怎樣去克服和面對,才能使自己有戰勝一切困難的勇氣和毅力,變得堅強勇敢,不再去逃避。有了這樣的信念,海倫.凱勒始終用笑容面對一切。 

  海倫是個殘疾人,還能通過自己的努力有益社會,有益於人類,何況我們是健康人,更應該向她學習,不斷學習知識,做一個有益社會和人類的人把知識用到生活中去,我們的生活也會變得更加美好幸福.假如我們都用知識點亮心中的那盞燈,我相信這個世界將變的更加光明.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