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魯濱孫漂流記》講的是一個英國青年魯濱孫海上歷險、荒島求生的故事。在荒島上,魯濱孫遭遇了食人部落,忍受了病痛和孤獨,也結交了土著朋友。他靠勇氣和智慧,頑強自助,創造了生存的奇迹,最終回到了祖國。 

  我一口氣讀完了這個險象環生、驚險刺激的歷險故事,在為書中的情節緊張和興奮之餘,也為主人公魯濱孫的堅強和樂觀讚歎。 

  通過這個故事,我體會到人生就像在大海上的航行,有時是碧波蕩漾、一帆風順,有時也會有電閃雷鳴、狂風惡浪。當危機到來時,我們不能慌張和退縮,要努力保持冷靜。魯濱孫正是有了這種臨危不亂的勇氣,才能在與食人生番或叛變水手的戰鬥中取得勝利、化險為夷的。 

  同時,在艱難的環境中我們不能輕言放棄,應該保持內心的樂觀,勇敢地面對現實,利用各種資源堅持下去。在荒蕪人煙的小島上,魯濱孫就是靠自己的頭腦和雙手解決了生存的困難。他挖鑿岩壁作堡壘,獵殺野獸作食物,採集種子耕作莊稼,將新鮮的葡萄曬制葡萄乾,捕捉迷途的山羊用來馴養,用碎布和羊皮縫製衣服… …正是這樣,他才熬過了在島上的28個年頭。 

  這個故事給我另一個重要的啟示是:愛心和正義是必不可少的。魯濱孫正是因為富有愛心和正義感,在危難時刻救助了“星期五”和船長等人,才得到朋友的幫助,最終度過重重難關。 

  多麼驚險而有趣的冒險故事,多麼可愛而感人的主人公啊!小朋友們快來讀讀《魯濱孫漂流記》吧!我相信你們一定會和我一樣受益匪淺的。

您正在瀏覽: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