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第一次洗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洗碗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洗碗 

  河南省固始縣一小六(4)班  孫凡彬 

 往事的潮水已經退卻,就會在記憶的沙灘上留下五彩繽紛的貝殼,而我第一次洗碗的經歷就是這些貝殼中漂亮的一枚。 

 那是去年假期的一個中午我們一家吃完飯,我看到爸爸媽媽疲憊的樣子,心裡想,爸爸媽媽即要干好本職工作,又要為生意操心,還要照顧我,真是太辛苦了。如今我已由一個懵懂無知的孩童,漸漸長成一個初諳世事的少年,不應該再做個飯來張口,衣來伸手寄生蟲般的“小皇帝”了。“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也要身體力行,為爸媽分擔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想到這兒我便對爸爸媽媽說:“爸爸、媽媽你們去休息一會吧,今天我來洗碗。”“你洗碗?”爸爸媽媽彷彿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異口同聲地反問道。“是,我洗碗”,我響亮地回答道,“我已經十三歲了,三歲的孩子都可以叫我叔叔了,洗幾個小碗可謂小菜一碟”爸爸媽媽被我的言行逗得樂不可支,而後他們意味深長交換了一下眼神便點頭應允了。 

 我把爸爸媽媽推到卧室,看着他們躺下休息了,便來到廚房準備清理戰場,我努力回想爸爸媽媽平時洗碗的工序,先把碗筷放到水池中就照葫蘆畫瓢的洗起來,可怎麼也洗不幹凈。“忘了放洗潔精!”我猛然想了起來。我把洗潔精倒入水裡,用手攪拌幾下又開始洗了起來。哎呀!怎麼沒水了,我仔細看了一下,原來是塞子沒有堵好。唉,販、沒想到洗碗也這麼的難。一個小時后,我終於把碗洗完了,可是卻打碎了一個碗,我自我安慰道:“碎碎平安,幹革命難免會有流血犧牲。” 

 洗好碗我又把灶台和地板統統清理乾淨,望着乾乾淨淨煥然一新的廚房,想着爸爸媽媽“檢閱“后臉上呈現的欣慰和讚賞的表情,我心中有說不出的自豪興奮和期待。 

如今我已經學會幫爸爸媽媽分擔多項家務,但第一次洗碗的經歷將會如金鑽一般永遠留在我記憶的星空,它不但告訴我怎樣去回報愛,還讓我懂得了“功夫不負有心人”的道理。 

  (指導老師:張傑)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洗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洗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