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洗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洗碗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吃完晚飯,奶奶又要洗碗了。我跟奶奶說:“奶奶,我來洗碗吧。”奶奶說:“你還小呢,等長大了再洗吧。”我說:“就讓我學着洗一次吧。”奶奶答應了。 

  我看奶奶做飯挺累,早就想幫她洗洗碗。幾天來,我總在偷偷觀察奶奶洗碗的方法。奶奶還不知道,那方法我早已經記在腦子裡了。 

  我擰開水龍頭,將自來水接進盆里,再把碗筷放進裡邊。然後,左手拿碗,右手拿洗碗布,把洗碗布放進碗里轉圈圈。碗裡面洗凈了,我又把洗碗布放在碗口轉圈圈。還把碗翻過來,把碗底和碗外側也全部擦一擦。有兩隻油膩的盤子,我先用衛生紙把它們擦了一遍,然後把洗滌劑擠在洗碗布上又擦一遍,再清洗。碗和盤子很快都洗完了,我又把筷子一隻只洗乾淨,把髒水倒掉。最後,用清水把它們全部沖洗兩遍,涼在案板上。看看呀,洗過的碗筷真光潔,跟新的一樣。 

  “奶奶,快來檢查一下吧!” 

  聽到我的聲音,奶奶走進廚房,看着乾乾淨淨的碗筷,豎起了大拇指,說:“我家孩子越長越聰明了!”聽了奶奶的表揚,我心裡真高興。我已經學會了包餃子、包餛飩,今天又學會了洗碗。幹活的本領是一點一點學來的呀!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洗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洗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