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洗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洗碗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那是上三年級的時候,有一天,爸爸媽媽都做客去了,就我和奶奶在家裡。吃完了飯,剛好我也寫完了作業,奶奶準備洗碗的時候,我連忙說“奶奶,您腿腳不方便,還是讓我來洗吧。”奶奶疼愛地看着我,怎麼也不讓我洗,因為我從來都沒有干過家務,我抱着奶奶的胳膊撒嬌:“好奶奶,你就讓我試試吧。我都已經上三年級了,你還是讓我做家務吧!”奶奶拗不過我,只好讓我去洗了。

  我高興極了,把碗收到廚房后,就學着媽媽的樣子,先找個盆子,倒上清水,然後把筷子和碗放進去,又放了些洗潔精。我拿起抹布,把筷子包起來,兩隻手使勁搓,剛洗了兩下,天啊,怎麼滿盆的泡沫,什麼都看不到了?算了,不管它,把滿是泡沫的筷子從水裡撈出來,放在旁邊,我又開始洗碗。因為我放的洗潔精太多了,碗在我手裡根本不聽話,還沒有洗兩個,碗就撲通一下掉在盆里,濺了我一身一臉的水,抹着滿臉的“沐浴露”,我非常生氣,把抹布扔到盆里,氣呼呼地坐在那裡:洗個碗還這麼難?

  我坐在椅子上,看着泡沫中的那些碗,有點發愁:就這樣灰溜溜地過去吧,奶奶雖然不會說什麼,但是心裡肯定會笑話我,一個自告奮勇洗碗的人,一個搶着洗碗的人,竟然只洗了一半就自己打了退堂鼓?想到這裡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盆里的碗也好像在嘲弄地看着我:“真是個小笨蛋,連個碗都洗不幹凈,看你以後還能幹什麼?”

  想到這裡,我的臉一下子紅了,感覺想着了火似的。我趕緊站起來,把盆里的洗潔精水倒掉一半,又重新添了些熱水,仔細地回憶着媽媽洗碗的動作,左手拿碗,右手拿抹布,一邊轉一邊擦洗,認真地把碗一個一個洗乾淨了,然後又用清水沖了一遍。我還學着媽媽的樣子,把盆子、桌子都擦乾淨。

  看着桌子上那些洗得乾乾淨淨的碗,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桌子上的碗白白的,亮亮的,還閃着晶光,它們好像也在笑着表揚我呢!

  從第一次洗碗的過程中,我感受到了勞動的樂趣,從那以後,我經常幫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勞動中懂得回報,在喜悅中收穫成長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洗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洗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