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縮寫《草船借箭》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草船借箭》_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縮寫《草船借箭》

  周瑜忌妒諸葛亮的才幹,處處想法陷害他。

  一天,周瑜找諸葛亮商議軍事,讓諸葛亮在十天之內趕造十萬支箭。諸葛亮說三天便可造好,還立下軍令狀。之後,周瑜吩咐軍匠,故意延遲,想把諸葛亮置於死地。

  諸葛亮向魯肅借了二十條船,每條船上要三十名軍士,船工用青布幔子遮起來,一千多個草把子排在船的兩邊,還千叮萬囑不讓周瑜知道。魯肅答應了。

  第一天至第三天白天,諸葛亮都沒有動靜。第三天四更時,諸葛亮請魯肅去取箭。

  這時,天還沒亮就大霧漫天,諸葛亮的船已靠近曹軍的水寨,諸葛亮下令把船一字擺開,把場面搞得像進攻。曹操聽到鼓聲和吶喊聲,不敢出動,便下令放箭。一會兒,諸葛亮的船上就插滿了箭。當曹操醒悟過來時,諸葛亮已順風順水,駛出二十多里了。

  周瑜聽了借箭經過,自嘆不如。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縮寫《草船借箭》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草船借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