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做家務的樂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家務的樂趣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個陽光明媚的好日子。

  中午,午飯過後。我想嘗試下做家務的樂趣,媽媽用疑問的語氣和態度問我:“你能行嗎?”我說:"當然可以,別小瞧我,我要讓你明白,我也是個好孩子!別不信,不信我試給你看,我一定讓你對我刮目想看,無比佩服。”

  先是擦桌子。我先找來桌布,用水打濕、擰乾。接着過去擦桌子,我連擦了幾遍,桌子上還是有油漬,怎麼擦也擦不幹凈。

  我記得媽媽以前曾經有對我說過洗碗的決竅∶“把桌布打濕,按幾滴洗潔精在桌布上,再去擦桌子,桌子上的油漬會全被擦掉。以後碰到有油漬的東西就用洗潔精洗,即可洗掉,而且會洗的非常乾淨,看不出有什麼油漬。”我按照媽媽以前說的話仔仔細細認認真真地做了一遍。桌子果然被我擦乾淨了,並且看不出有油漬在上面。

  接下來要洗碗。碗上也有許多油,正當我想不出用什麼辦法有效地清除油漬的時候,我突然回想起媽媽以前對我說過的話。我馬上按了幾滴洗潔精在桌布上,把碗放在水裡浸濕、撈出,再用桌布輕輕擦拭一遍,碗上的油漬和髒東西頃刻間消失的無影無蹤了,看不出一點兒痕迹。幾分鐘之後,我就把全部的碗洗得乾乾凈靜了。

  我把髒水倒掉,重新用水龍頭裝滿一盆清水,把碗放在水裡漂洗一會兒,漂洗完之後,把碗放在一旁晾乾,晾乾之後再把碗放在碗櫥里。

  晚上,媽媽在檢查時驚訝地說∶“我真是小瞧你了,碗居然洗的這麼乾淨。”並直誇我是一個勤快好孩子呢!我看的出媽媽的臉上充滿無比欣慰、開心、喜悅、幸福的表情。

  這次的經歷又讓我成長了不少,下次我一定要幫媽媽分擔更多的家務!讓媽媽更輕鬆,更開心!

  一年級:林曉彬

您正在瀏覽: 做家務的樂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家務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