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家務的滋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家務的滋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很挑剔的人,看見眼前的情況就挑三揀四,老要求別人做得十全十美。對於家裡的衛生,我總是意見最多的,一看到髒東西,就要外婆清除乾淨,但外婆那身子骨,不能做太多家務。媽媽走過來,看着我笑盈盈地說:“勞動是很不容易的,你與其整日挑別人的毛病,不如做個親身體驗,只有體驗過,你才懂得珍惜別人的勞動成果!”所以我一睹氣,就把樓層和自己的房間包下作為“包干區”了。 

  因我平時根本沒做過家務,所以頭一次做家務動作比較生疏。 

我首先打掃房間,但地板怎麼擦都不幹凈,掉下的頭髮絲很粘手;地毯上的贓物也弄不下來,是用手一粒粒地將小紙屑揀出放進垃圾桶的。這樣一來,沒過多久,我的腰也酸了,背也痛了,但是工作只完成了三分之一。媽媽胸有成竹地看了我一眼:“我就知道你不行的,現在你知道做家務的辛苦了吧,做不了就別逞強了。”我不願服輸,就不理媽媽,繼續做我的事。 

  該打掃樓梯了,卻給我出了一難題:雖說樓梯不多,也非常容易清掃,但是屋頂高,我根本無法撣下積起的灰塵,就是換別人照樣夠不到。我只有暫時不考慮它,先擦地板和扶欄,有很多的衛生死角,既難擦,又麻煩。折騰了半天才大功告成,弄得我筋疲力盡,渾身酸痛。 

  我從那以後,不再為那些事而感到不滿,因為我懂得了勞動的辛苦。我們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都是由勞動、由人的聰明的手創造出來的。如果你還不了解家長做事的辛苦,那也請你做一次家務吧,相信那個滋味一定會使你諒解家長的。

您正在瀏覽: 做家務的滋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家務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