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家務的滋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家務的滋味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盼望已久的“國慶長假”終於來到了,我早就想好了要在假期里去做一件有意義的事——幫助大成街的孤寡老人劉大爺打掃他家的衛生。 

  來到劉大爺家門口,剛一用手敲門,門就”聽話”地開了——這時,我驚訝地發現,門竟然沒有關。推門而入,一副“亂七八糟”的景象呈現在我眼前,地上全是垃圾,天花板上到處是蒼蠅,垃圾桶這兒一個,那兒一個。我叫了聲“劉大爺!”聽到他的聲音從裡面傳出來,走進像“狗窩”一樣的卧室,我便看見劉大爺正虛弱地躺在床上,正準備問劉大爺“您家怎麼這樣---”我剛想說“亂”,但看到劉大爺顯得更憂傷的神情,我便把“亂”字咽了回去。“劉大爺,我來給您家打掃衛生”我說著,便捲起了衣袖。 

  哼哼,我心裡想,今天終於可以好好地大幹一番了。開工嘍,我神氣地拿起蒼蠅拍:就先打蒼蠅吧!我踩着椅子,對着開花板上的蒼蠅打將起來,結果,可想而知,蒼蠅滿天飛舞,嗡嗡嗡,還成群結隊地圍着我轉,我左拍右打地,好不容易打中了幾隻,但大部分都從天花板這端打到了那端。我想這樣不行,得把它們趕走,我馬上把門窗打開,把帶來的“滅害靈”對着天花板的蒼蠅噴過去,這樣蒼蠅們只好從屋子裡飛了出去,好不容易地,蒼蠅被我搞定。接着我開始收拾地板,地上的垃圾好多,我不得不一次次彎腰將它們一個一個拾起,然後就是掃地,拖地……哇,當我做完這些之後,看到客廳里亮堂多了,心裡別提多高興了。 

  最後,該整理劉大爺的卧室了。其實,這個時候,我已經是馬尾穿豆腐——提不起(精神)來了。但看到劉大爺望着我微笑的樣子,我彷彿渾身又充滿了幹勁,三下五除二就把卧室打掃完了。 

  回家路上,我已累得腰酸背疼,終於體會到了做家務的辛苦,但是,一想起劉大爺開心的笑容,整齊乾淨的房間,我就覺得輕鬆了許多,不由地哼起了那首“勞動最光榮”……

您正在瀏覽: 做家務的滋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家務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