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是做家務的小行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做家務的小行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是做家務的小行家 

  “我是一個粉刷匠,粉刷本領強,刷了房頂,又刷牆,刷的真漂亮……”。每當我做家務的時候,就興緻盎然,非唱這首歌不可。這不,今天是星期天,也是我們的家務日。我算的上是做家務的小行家,做家務可非常是有學問的,不是簡單地擦一擦,潦草地掃一掃,而是有一定的流程。我總結了一下,就是擦亮窗口、掃整地面和洗面革新三個流程。下面我一一作個介紹。 

  首先進入第一階段:擦亮窗口。盛一盆水,滴上三滴洗潔精,用手攪一攪,形成豐富泡沫,把抹布沖洗乾淨。這樣浸濕的抹布既柔軟,又乾淨,可好用了。然後找來專用的小梯子,小心翼翼地站在上面擦玻璃。本着從左到右、從上到下的原則,憑着先兩下、后一下的方法,輕輕鬆鬆就把玻璃上的灰塵搞定了。當時你若在場,會“哇塞”一聲:好好乾凈哦! 

  喊着“one、two、three”進入第二階段:掃整地面,嘀嘀啶……。大家別笑話,這是我的習慣口語,一幹活,就興奮,時不時喊兩聲。閑話少說,開始幹活。我拿來自作的蒲扇式掃帚,弓着背、低着頭、彎着腰,按着客廳—卧室—陽台—衛生間的順序,認認真真地掃起來。我不放過每一個角落,就連一點兒紙屑也成為“掃蕩”的對象。最後我把一大堆垃圾倒進垃圾桶里。這樣,整個家務算完成三分之二了。 

  最後階段就是洗面革新了。首先在水池裡加幾滴84消毒液,別認為這是多餘,咱們可是學過生物的,消毒很重要呦。然後把拖把放在水裡泡上五分鐘,沖洗乾淨。接着才真正拖起來,按着第二階段的順序,採取“豬八戒倒耬筢”的方式,倒着身子拖地,目的是拖過的地方不遺留帶泥的腳印。功夫不負有心人,一個大花臉瞬間變成大白臉了! 

  到這裡整個做家務流程就完美地告一段落,我這一個小行家乾的不錯吧,大家是不是也經常幫父母做家務呢,若經驗不足,可來請教,我會毫不保留地告訴你,不收費的!

您正在瀏覽: 我是做家務的小行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做家務的小行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