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090918周記)《祖國母親在我心中》演講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918周記)《祖國母親在我心中》演講稿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母親在我心中演講稿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翻開厚厚中華五千年文化的一頁,看,家裡掛着一個鮮艷的中國節;看,房門上還貼着一幅幅鮮艷的中國結;看,河邊停泊着一艘艘精緻的龍舟;看,人們手裡拎着一盒盒香甜的月餅……啊!祖國的文化,漫漫五千年,還在傳揚。 

  走遍祖國廣袤的大地,地圖上那隻昂頭報曉的雄雞的腹部有一座高聳的山脈,那就是喜馬拉雅山脈,那裡還有一處山鋒凸兀崛起,直到插雲天,那就是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東嶽泰山;西嶽衡山;北嶽恆山;中嶽嵩山;五座山並稱五嶽,秀麗、雄偉。黃河、長江奔流不息,北京故宮,萬里長城中華的奇迹。啊!祖國的大好山河。 

  祖國擁有五千年歷史,擁有錦繡山川,卻一度被別人侵略,為了那一個破敗的朝代,我們苦難的母親受盡欺凌。圓明園被強盜放了一把中天大火,如今肢體殘缺了,她只能傷痕纍纍地站在歷史的角落。鴉片戰爭,南京大屠殺,這些恥辱無法洗清,雄雞身上的傷口不再流血,卻再也無法癒合。而又有多少英雄為了祖國為了家園挺身而出:林則徐、鄧世昌、林永升一個個響亮的名字回蕩在我們的耳畔。 

  如今,時代在飛快的進步,“神七”上天,08奧運……奧運健兒姚明,劉翔,郭晶晶,馬琳。這些人又成為了我們心中新的英雄。 

  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花朵,讓我們一起為中華之崛起而奮鬥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090918周記)《祖國母親在我心中》演講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918周記)《祖國母親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