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有的想當音樂家,在音樂聖城維也納開辦自己的演唱會;有的想成為一位教師,教書育人,默默無聞,將自己的一生奉獻給教育事業,幫助其他孩子圓夢;有的……當然,這些夢想都是十分美好的。

  我也有一個科學夢,希望以後可以站在若貝爾科學獎的頒獎台上,手裡捧着獎盃,拿着話筒發表着獲獎感言,接着,在國歌的伴奏下,國旗緩緩上升。台下的外國人對我們中國人刮目相看……

  我的夢想是因為看了《火燒圓明園》這部紀錄片才擁有的。這部紀錄片里的清政府昏庸無能,把科技視為兒戲,認為只要有弓箭與大刀,就可以統治好一個國家。而這時的外國,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可清政府卻一無所知。直到八國聯軍開始攻打京城、火燒眉毛的時候,他們才明白科技的重要性,可為時已晚。八國聯軍攻入京城,在裡面肆無忌憚的破壞……看完了它,我對清政府的腐敗感到十分可恥,同時也明白了鄧小平爺爺所說的“落後就要挨打”這個道理。想要不落後,就得不斷發展,而我們的祖國發展壯大是離不開科技的支持的。一想到這些,我就會情不自禁對那些為祖國做出巨大貢獻的科學家們生出一股敬佩之意。

  當然,每個人有自己的夢想,我們偉大祖國也有自己的夢想。中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是十分強盛的,可是後來有外敵入侵,清政府無力反擊,最後逐漸衰敗……所以祖國的夢想就是強國之夢、復興之夢!有人說,這樣大的夢想是無法實現的。如果這樣想,那就大錯特錯了。祖國正在不斷發展,如果我們都努力為國家做貢獻,那麼,中國這條東方巨龍一定會飛黃騰達的!

  現在我已下定決心,為了長大后能實現這個夢想,我一定要努力學習、奮發圖強。這樣才不辜負祖國母親對我們的期望!

  六年級:快樂11111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