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等雨停了的那個晚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雨停了的那個晚上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他,一個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男孩。 

  她,一個天真可愛但卻雙目失明的女孩。 

  “哥哥,那是什麼發出的聲音?”妹妹拉住男孩的手,問道。 

  “那是雨點的聲音。”男孩抬起妹妹的手,讓雨點在妹妹的手中跳躍着,“感覺到了嗎?” 

  “恩。”妹妹閉上眼靜靜地感受着雨點的親近。 

  這樣類似的對話,幾乎每天都會上演數十次。而男孩從未厭煩過。 

  晚飯過後,男孩一個人站在窗邊,彷彿在想着什麼。 

  “哥哥,外面還在下雨呢。今天星星還會出來見我們嗎?”妹妹無邪的聲音打斷了男孩的思緒。尋思了片刻,他說道:“……恩……等雨停了的那個晚上,它們一定會來見你的……哥哥一定讓你成為再次看到它們的第一個人。” 

  “恩,那我們拉鉤鉤,哥哥可要說話算數哦。”妹妹甜甜的笑容不禁讓男孩瞬間有一絲傷感:那句話,真的能實現嗎? 

  第二天中午,男孩正在廚房裡忙活着。電話鈴突然響了,一聲,兩聲…… 

  “哥哥?電話!”在廚房裡的男孩顯然沒有覺察到。妹妹踉踉蹌蹌地摸索着來到電話機旁,“……”沒過多久,通話便結束了。似乎,男孩也已經預感到會有什麼發生,他來到了妹妹的身邊。然而,妹妹從未有過的平靜卻讓他揪心。 

  “哥哥。你昨天說過的話算數么?”“……”“哥哥。醫生說,我有可能復明。”“……”“是開玩笑的吧。今天是提前過愚人節了嗎?”依然一片沉靜。“當我睜開眼再次看這個世界。一定都不一樣了吧。那星空,那雨滴,那些我熟悉的一切的一切……可是,我也真的好想看看哥哥的樣子,看看我每天生活的地方到底是什麼樣子的……” 

  妹妹從未這樣認真過,這,還是第一次。所以,他只是靜靜地聽着,聽着。 

  妹妹停了下來,不再說話,皺着眉頭,彷彿在做着什麼重大的抉擇。 

  “那麼,你決定了嗎?”男孩終於開口了。 

  良久,妹妹點了點頭,“我想要和哥哥看同一片星空。” 

  清晨的鳥兒開始了它們的鳴唱,迷糊之中,妹妹感覺到似乎有什麼刺痛着她的雙眼。“哥哥?我的眼睛上是不是有什麼東西?”“不。那是陽光,你睜開眼看看。別怕。”男孩扶着妹妹坐了起來。妹妹慢慢睜開雙眼,一個嶄新的世界呈現在她的面前,還有最疼愛她的哥哥。 

  傍晚,男孩拉着妹妹的手,一路小跑着來到了頂樓。他看了看錶,“恩,6:43:08,做好準備了嗎?”妹妹微微一笑,閉上了雙眼隨着男孩走上了屋頂。男孩鬆開了手,妹妹迫不及待地睜開了雙眼。只見那天空如同事先安排過一樣,漸漸變暗,那第一顆星星羞羞答答地露出了臉,接着其它的星星也陸陸續續地出來了。 

  “我不是在做夢吧?!”妹妹拍了拍自己的臉。天空中彷彿有什麼瞬間劃過,妹妹好奇地抬起了頭。 

  “哥哥,快看,流星雨!” 

  妹妹雙手合十,閉上眼睛。 

  “等雨停了的那個晚上,我還要和哥哥一起來這裡看星星。”

您正在瀏覽: 等雨停了的那個晚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雨停了的那個晚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