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個晚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晚上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轉眼間,這個寒假就要過去了。回想這將近一個月的假期,我覺得過得很有意義,讓我最難忘的還是那個晚上。

  “爸爸,您以前上了多久的學啊?您們那時上學好玩嗎?”我帶着滿肚子的好奇問爸爸。

  “好玩兒?那時候能夠上學的孩子並不多,你老爸雖然是家裡的兒子,因為家庭條件不怎麼好,上完小學后就輟學了。”爸爸帶着遺憾的口吻對着我們姐弟仨說。

  “就是,就是,那個時候女孩子幾乎是不能讀書的,能夠讀書的女孩子大多都是獨生女或者家庭條件極好的。哪像現在你們這麼幸福,人人有學上,有零花錢花。”坐在旁邊的媽媽忍不住了,便一口氣發了這麼多“牢騷”。

  我又問:“哦,那您們那個時候吃的是什麼?穿的又是什麼料子的衣服呢?”

  爸爸笑着對我們說:“那個時候,吃的是小麥粉和飯,每逢過節或者家裡有老人過生日,才能吃上一回肉和用油炒的菜,而且還不能吃飽。至於衣服,哪像現在的種類這麼五花八門。人們大多數都是穿麻布縫的衣服,冬天根本穿不暖,一件衣服得穿上幾個冬天,哪像現在,什麼羽絨服、保暖衣,各式各樣的。我們這個地方以前很窮,人們吃不飽,穿不暖,可是現在卻大變樣兒了。”

  我很驚訝地說了一聲:“哇!”。可是媽媽的一席話,卻讓我是既傷心,又開心,她說:“咱們這個地方,以前人們的素質特別低,如果東西放在外面,天黑了還沒收回來,那麼第二天你就再也找不着了。但是現在,這種情況卻很少發生。而且,現在我們家鄉人變得團結了。孩子,如果你是從那個年代熬過來的,你就會明白那種感受了。你們是幸運的。”

  對啊,作為這個時代的人們,都是幸運的。在那天晚上,我們一家人聊了很多。想想現在,當今的生活是多麼來之不易,我們不該好好珍惜嗎?

  而且,通過那天晚上的交談,我們一家人消除了之前的許多不愉快,有時候,交流未嘗不是一種消除不愉快心情的好辦法。

  那個夜晚,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作者:筠連縣筠連鎮古樓小學校園小記者吳信芹

  指導教師:蔣蜀均

  初三:吳信芹

您正在瀏覽: 那個晚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晚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