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裝死”的甲殼蟲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裝死”的甲殼蟲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 裝死”的甲殼蟲 

  指導老師:周水華 

  “啊……”隨着廚房裡傳出的一聲尖銳的叫聲后,正在客廳里悠閑自在邊抽煙邊看電視的爸爸趕緊扔掉手中的煙頭奔向廚房。我也不例外,放下手中的筆,一溜煙尾隨爸爸向廚房狂奔而去。我們都知道媽媽是出名的怕小蟲子,越小的她越怕。 

  “怎麼了?出什麼事情了?又有什麼東東嚇着你了?”爸爸關切的問道。 

  媽媽指手畫腳,語無倫次的指向抽屜“快看哪,這麼多豆豆都浪費了,天哪!怎麼會有這麼多蟲蟲的呀?嚇死了……”我們隨着媽媽的指點一看,原來是放在抽屜里的那些五穀雜糧的豆豆里長滿了黑乎乎的蟲子,密密麻麻,不計其數,就連平時天不怕地不怕的爸爸看了也心驚肉跳,對它們無從下手。可是,這樣一灘鬼東西怎麼辦呢?我們不約而同的看着爸爸,爸爸搓搓手,硬着頭皮把那袋麻煩轉移在了陽台上。為了一探究竟,看看這是一些什麼傢伙,我趴在陽台上,藉助陽光,開始端詳起那些小蟲子。 

  我拿起一根小棒,躡手躡腳地撥弄着那些小蟲子。可奇怪的是,我剛一碰着它們,她就好像突然失去知覺一樣一動不動,四腳朝天了。趁着它停下的片刻,我仔細觀察了它們的整體部位:看上去它們是屬於甲殼蟲之類的,有着堅硬的外殼,身上有着薄薄的一層絨毛,圓乎乎的。咋一看,還以為是一粒粒眼屎呢!再一看,又像是一顆顆黑豆,只不過它們比黑豆小很多。小甲蟲的頭和身子連接在一起,不細心看也發覺不了。一對觸角短短的,觸角中間還有一個小圓點。背上還長着一對小而薄的翅膀呢!正在這時,小甲蟲輕輕的動了一下。哎呦!想飛走啊?沒門!我又撥了它一下,咦?奇怪,它怎麼又四腳朝天,一動不動了?就在我思考時,它又慢悠悠地翻過身,若無其事的向前爬去了。我不甘心,又反覆撥弄它們,它們也反覆的四腳朝天…這是為何呢?它們究竟是什麼意思呢?我左思右想,絞盡腦汁。難道這就是書上說的動物的生存之道,為的就是保護自己嗎?我興奮地把 我這個驚天發現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我的話,對我豎起了大拇指。並給我講了一番意味深長的話。 

  媽媽告訴我:“自然界生存着千千萬萬的生命。動物,植物和昆蟲。它們雖然不會說話,可是它們卻有着和我們人類同樣的智慧。你看,就像剛才那些甲殼蟲,它的身子是那樣弱小,但它卻很聰明。它們有着自己的生存之道,當面對危險時,它一樣會想辦法來保護自己。比如這些小蟲,還沒發現它們的時候,它們舒適的躲在那些豆豆里,因為哪裡是它們的家。可是當被我們發現后,我們把它們暴露在陽光下,猛烈的太陽照射着它們,對它們來說,陽台上是個陌生的環境,陽光也對它造成了威脅,當它們意識到有危險時,它就會想辦法逃離危險,所以,它就相出一個“裝死”這樣的辦法來躲避攻擊。讓別人以為它已經死了,然後它陰謀得逞就會逃之夭夭了。像這種類似的事情還有很多很多,以後你可要多多去觀察啊!”聽了媽媽這一大堆的話,我受益匪淺,終於知道了這其中的奧秘。 

  是啊,在我們生活的自然界中,有着太多太多奧秘的東西等着我們去發現。只要我們能夠多注意身邊的事物,便能發現更多的秘密,我們的生活也將會更豐富多彩。 

  城南小學四(6)班 

  姜璐?

您正在瀏覽: “裝死”的甲殼蟲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裝死”的甲殼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