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開甲殼蟲車的女校長》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開甲殼蟲車的女校長》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楊紅櫻阿姨寫的“馬小跳系列”是我最最喜歡看的一套書,幾天前,我有幸借閱了其中的一本——《開甲殼蟲車的女校長》,讀後,感觸特別深。

  

  書中談到家長應該充分的相信自己的孩子,不能一味的認為成績好的孩子什麼都好,成績差的孩子什麼也不行,也不能強迫孩子干自己不愛乾的事。這種以學習為主、以考試為主的方式,不但會傷害孩子純真的心靈,還會毀滅一個孩子在童年時期應得的快樂。

  我認為書中馬小跳的父母就是兩位成功的好父母。他們認為“頑皮”、“純真”、“可愛”這三樣是兒童的天性,大人應該理解兒童,應該在有些時候寬容的對待兒童所犯的錯誤,讓兒童快樂的成長。而我的爸爸媽媽卻恰恰相反,他們只關心我的學習生活,最主要的是每次考試的考試成績。考好了,他們就十分高興,對我給予嘉獎,考不好了就幾天不理我,甚至體罰我。他們對我的心情漠不關心。他們每天問得最多的話是:“今天你們考試了沒有?你考了多少分?今天老師都教了些什麼?今天作業多不多?”這些話我早就聽煩了,甚至能倒背如流,可他們好像不知煩,每天都問這些,以體現他們對我的關心。

  其實我知道,在今天的社會上大多數的家長都與我的爸爸媽媽一樣,只關心孩子的學習,凡是與學習有關的,都想方設法的找各種理由來讓孩子去完成,楊紅櫻阿姨書中所寫的那樣的家長很少會有,但我卻“企盼”自己能擁有那樣的好父母。倘若我成了一名家長,我一定要讓孩子快快樂樂的成長,做自己喜歡做想做的事,讓她成為一個無憂無慮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讀《開甲殼蟲車的女校長》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開甲殼蟲車的女校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