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冬陽。童年。駱駝隊》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冬陽。童年。駱駝隊》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冬陽。童年。駱駝隊》有感

 今天我讀了林海英叔叔的《冬陽。童年。駱駝隊》,我是第一次讀他的作品,因此讀得格外仔細。 冬陽、童年、駱駝隊 這三個看似互不相連的詞語是如何被作者聯繫起來的呢?本文作者林海英將自己的童年記載成了以個故事,讓我們和他一起經歷了一個有趣的童年,“冬陽和駱駝隊”彷彿成了童年的縮影,因為這些景象浮現在眼前時。彷彿童年又回到了“我”的身邊,使我感到溫馨,讓我懷念! 還原成生命本來的摸樣。 作者以一個孩子的眼眸看世界,給這個世界蒙上了一層夢幻般的明朗,因為不懂人世離合,因為無力探究世事糾紛,所以便沒有人世的掙扎與痛苦。 讓人不由得驚嘆;回憶原來這麼美! 作者選取童年回憶的片段,娓娓道來,溫厚淳和,這樣的純凈淡泊,讓人心頭漾起一絲絲溫暖。 

  是啊!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童年也只有一次。長大后,我們就會覺得小時候那些想法是多麼可笑,但那是我們童年的純真,是不可能忘記的美好的回憶。那些美好的想法將會銘記在我們的心裡,永遠不會被抹去。

您正在瀏覽: 讀《冬陽。童年。駱駝隊》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冬陽。童年。駱駝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