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我的大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大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故事梗概是這樣的:高爾基抱着上大學的念頭來到喀山,但他很快明白,窮人上大學是不可能的。他住在貧民窟里,為了謀生,他去當碼頭工人,又在麵包作坊里幹活。這使青年時代的高爾基更多地接近了搬運工人和其他勞動者,密切了和他們的聯繫,更深切地體會到受剝削,受壓迫的痛苦,增強了爭取解放的革命慾望。 

  讀着,讀着,我心潮澎湃,感概萬千。高爾基發動工人陰險毒辣的老闆進行鬥爭,還用手中的筆揭露了麵包作坊對工人的殘酷剝削。雖然革命常常遭到失敗挫折,使得他悲觀失望。但是,在和工人群眾的共同鬥爭中,他受到寶貴的鍛煉,革命思想日益形成。 

  高爾基十分愛學習,常在昏暗的燈光下,寫出在沙皇時期,人們受剝削,受壓迫 的痛苦。他的文章在貧民手中廣為流傳。 

  高爾基就是在這樣的社會大學中成長,經過種種挫折與磨難,逐步形成他堅強的敢於反抗舊世界的革命氣質。 

  我的愛好是寫作文。現在,我們在如此好的環境中生活,我一定要把對祖國和人民的滿腔熱情傾注在筆尖上,用雙手寫出我對祖國的熱愛和讚美,寫出人們美好的心靈,寫出出我們生活在社會主義這個大家庭中是多麼幸福。 

  這就是我的理想,但我不會坐着等待理想實現。現在,我就要刻苦學習,多動筆寫作文,爭取將來也成為像高爾基那樣的大作家。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大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大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