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在人間--讀《窮人》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人間--讀《窮人》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第9課《窮人》的學習,更加深了我這個看法。他們是窮人,窮到漁夫在波濤轟鳴、狂風怒號的夜晚還在海打魚,儘管這樣,一家人還只能勉強填飽肚子;而無依無靠的西蒙更慘,死了無人知曉,旁邊還睡着兩個不知事的孩子。可就是在這樣的窮人身上,卻有着一顆富有愛,富有同情,樂於助人的心啊!他們有寧可自己受苦,也要幫助別人的美好品質。 

  其中,我最感動的,還是這一處:“噢,我們總算能熬過去的!快去!別等他們醒來。”漁夫雖然意識到,多撫養兩個孩子,會給他們增加負擔,但從他話中的一個“熬”字,我就可以強烈地體會到他為了撫養鄰居的小孩,準備過更艱苦的日子,準備付出更多辛勞。他與妻子桑娜一樣都有一顆甘願自己受苦,也要幫助別人的心。 

  雖然,這一對夫婦物質上很窮,但是他們精神上絕對是大富翁。他們擁有愛,這種人類心最本質,最純樸的情感,他們用愛,感染着,幫助着,身邊的每一個人,盡他們最大的努力。 

  人都離不開愛,人人都需要愛。愛不是偶爾一次的付出,而是天長地久、日日夜夜、時時刻刻為他人着想的結晶。愛是一盞明燈,照亮我們前進的道路;愛是一雙溫暖的手,在我們無助時,給予我們幫助和鼓勵;愛更是一條奔騰向前,永不竭止的河流,讓我們生活的小船駛向美好的彼岸。只有給予,才會擁有,只有關愛別人,別人才會關愛你。這讓我想起了2005年春節聯歡晚會上的一個節目,千手觀音——愛,是我們共同的語言。是愛,把每個人的心連在了一起;是愛,是社會變得更融洽,只要我們伸出一隻手去幫助別人,大家就會伸出千萬隻手去幫助你。讓我們把自己的兩隻手,轉化為一千隻手,去幫助別人,把愛的種子灑滿人間,讓人間處處飄滿愛的芬芳。 

  這時,我的耳邊響起了一首歌:輕輕地捧起你的臉/為你把眼淚擦乾/這顆心永遠屬於你/告訴我不再孤單……

您正在瀏覽: 愛在人間--讀《窮人》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人間--讀《窮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