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又見炊煙升起,暮色照着大地,想問陣陣炊煙,你要去哪裡.....”20年了,這20年的異國生活,怎能不讓我無時無刻的吟着這首思鄉曲呢?想到今日即將回國,回到分別以久的故鄉,我真恨不得自己能夠肋長雙翅,回到故園。 

  汽車在寬闊的公路上行駛着,我忘着外天空,天空還是像原來一樣,藍得像一塊滑滑的藍寶石,又像一塊細細的藍綢子,藍瑩瑩的天,伴着幾朵白雲,煞是好看。那朵朵張開笑臉的鮮花,點綴着故鄉這塊土地,粉紅的芥麥,金光燦燦的荊條花,開得那樣鮮艷..... 

  汽車在村口時,我無意看見了那棵正在開花的桃樹,想起以前那快樂的生活,我和小朋友們在樹上吃桃,摘桃,嬉戲玩耍的情景,我下了車,動情地撫摸着那粗糙的樹皮,猶豫了許久。“噠”的一聲喇叭聲,把我從夢境中拉了出來,我上了車,駛向故園。 

  汽車停了,我到家了,我下了車,眼裡呈現的還是我的故鄉嗎?那幾株綠茵茵的翠竹更加翠綠了,河旁的幾棵杏樹,已經開了花,忘着一棟棟小洋樓,我的腳步真不知該邁向何方,這時我兒時的夥伴可美出來了,她歡天喜地地來迎接我,此時,她已經是全國最有名的歌星了。她說:“怎麼現在才回來,我都已經來了3次了,我來了3次還真沒白來,你果然是不知向哪裡走。” 

  過了村頭,我不覺愣住了,這還是我記憶中的村莊嗎?那紅磚綠瓦的小樓已成了一棟棟別緻的小樓房,每家每戶不是門前有花叢就是有大樹。一條條公路縱橫交錯,路的兩側開着許多鮮花。可美指指點點地告訴我“這是什麼,那是什麼” 

  忘着眼前的一切,我心潮澎湃,這才是我夢中真實的故鄉,我要用我的力量為故鄉增添一份光彩。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