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撿貝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撿貝殼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初到海濱,下車已是傍晚,我們定好明晨起早去海邊撿貝殼。

  轉瞬大海已撲了滿眼,一排排雪瑩瑩的浪花笑盈盈迎過來。深深地呼吸兩口這又鮮又鹹的空氣,我緊走幾步,匯入海灘的人流中。 

  到了海邊,心又一涼,海灘多見沙和卵石,哪有幾多貝殼呀?瞧一會兒別人,方知貝殼並非都擺在表面。學人家的樣兒,找塊石頭在沙灘上剜。終於,我找到了第一枚貝殼,心喜得像個孩子般翻來掉去把玩不夠。這些小東西兒在海濱並不稀奇,可在我們這些頭回認識大海的人們眼裡它們是那般可愛有趣。匆忙中沒拿個袋兒啥的,手裡捧滿了便裝進衣兜,衣兜裝滿了又用手絹。 

  撿得正起勁兒,那邊傳來朋友們的呼喚聲。我嘴上應着,手下扔不停地撿着,手絹裝滿后又撿了一把,才在朋友們的催促下意猶未足地往回返。此時對同伴們的怨惱已煙消雲散,只是不時依戀不舍地回望大海。 

  大海上一排排雪白的浪花還在不斷涌過來,似在歡送滿載而歸的我們,又象似歡迎新的來撿貝人。低下頭滿懷喜悅的瞧瞧大海賜予我的這些可愛的小禮物,耳邊又響起服務員姑娘清脆的笑語。忽然之間,我心中有所感悟。如果今晨不是聽了她的話來到海邊,就不會得到這份收穫這份喜悅,可是反省走過的人生,我卻曾已“晚了”為借口放過了許多可以有所收穫的機會,並常為自己“來晚了”而懊惱悔憾。現在,終於領悟到,不論早與晚,只要你真誠地去追求去奮鬥了,生活的海洋就不會讓你失望,而一味地等待, 

  蹉嘆抱怨,到頭來只會兩手空空什麼也“揀”不到…… 

  “哎呀,揀了這麼多!”迎面而來的兩位姑娘羨嘆的語聲把我從沉思中喚醒,抬頭見他們如我來時一樣猶豫地停住步對望一眼,一個問: 

  “甭去了吧,這麼晚了……” 

我指指身後的大海,真誠地告訴他們:“快去吧,一點不晚”

您正在瀏覽: 撿貝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撿貝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