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藝鄉又飄新墨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藝鄉又飄新墨香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藝鄉又飄新墨香 標籤:墨香作文

藝鄉又飄新墨香 

  ---紀東方詩集《一隻壁虎的捕獵方式》出版發行 

  “吳橋自有精英在,一樹梨花現奇葩”。5月19日上午九點,由吳橋縣文聯主辦,雜技大世界、嘉年華攝影公司和小張蛋糕超市協辦的“紀東方詩集發行暨詩歌朗誦會”在雜技大世界博物館演播廳隆重舉行。 

  大會由縣文聯主席苑建國主持,縣委宣傳部、縣詩詞協會以及石家莊《長城文學》主編李浩、《滄州日報》渤海周刊編輯高海濤均到會祝賀,著名作家蔡楠,謳陽北方等均發來賀信給予祝賀。紀東方所在工作單位中國銀行任丘支行同時發來賀電,問候給予紀東方文學創作以生動源泉的吳橋和善良的吳橋人民。 

  紀東方,男,43歲,祖籍河北吳橋,系河北省作家協會會員,河北省詩詞協會會員,滄州文學院首屆簽約作家。多年來,他在繁忙的工作之餘,仍然保持旺盛的精力,不敢寂寞,勤於筆耕,寫下了大量的詩歌、散文、小說等作品。在出版《一隻壁虎的捕獵方式》之前,曾與姐姐紀雙明、妹妹紀梅合著散文集《真水無香》。 

  應邀出席詩歌朗誦會的還有來自全縣各行各界、熱衷於吳橋文學藝術發展的老、中、青三代文學作者,大家紛紛登台,用飽含激情的語言朗誦了詩集中的精彩詩文。音樂、詩行、掌聲,融為一股涓涓流淌的小溪,在花白鬢髮、精神矍鑠的老人眼中,在豪情壯志、生機勃發的青年人心中,在蓓蕾初綻、青春激揚的少年身上,迸現詩韻的真美。《麥子》、《一隻壁虎的捕獵方式》、《老家舅舅》等一首首情真意切的詩句,從田間蔥鬱的莊稼中走來,從農家祥和溫暖的小院中走來,紀東方用樸實、樸素、普通的語言,紀錄了現實生活的美好。將近三個小時的時間,共有25名詩歌愛好者朗誦了詩集中近六十首比較優秀的詩作,掌聲把朗誦會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 

  會上,《長城文學》主編李浩和《滄州日報》渤海周刊編輯高海濤對紀東方詩集的出版發行表示祝賀並給予高度評價。同時,兩位作家就現代詩歌創作的走向結合紀東方文學創作的成績,進行了深入淺出的剖析,從紀東方的文學創作談到近年來不斷湧現的吳橋作家群,從《一隻壁虎的捕獵方式》談到吳橋文學的現狀和未來,從廣大作者孜孜不倦的文學追求談到吳橋文藝創作的驕人成績,精彩的講解使在場的與會者意猶未盡。 

  會後,參加詩集發行暨詩歌朗誦會的人員一起合影留念。

您正在瀏覽: 藝鄉又飄新墨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藝鄉又飄新墨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