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擁抱墨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抱墨香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春色三分,二分塵土,一分流水。

  墨香三分,二分情調,一份憂緒。

  曾幾何時,那優柔的墨香已成為人們記憶中的蓮花,清新淡雅;

  曾幾何時,那溫婉的墨香已成為人們心海里的風帆,從容淡定;

  曾幾何時,那清麗的墨香已成為人們靈魂深處的夢境,美麗憂傷。

  手捧戚戚雨點,懷着淡淡的愁緒,借清風一縷的柔情,慢慢品味千年之後的美麗,刻骨銘心。

  曾經,想做羽扇綸巾間穿行的女子,在西子湖畔獨品曉風殘月,綠柳如煙中墨筆添香;曾經,想學凄婉優柔的易安,隨手從詞里斟杯清酒,便能盛滿離人的眼淚,書頁間點曲輕歌,便能唱盡萬古的痴情。

  那是多雨,多憂愁的季節,是被落花和笙簫包圍的季節,是宣紙上開出的楊花點點,一池萍碎。

  那是“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剪不斷,理還亂”“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的離愁;是“人生長恨水長東”“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的感嘆;是“一蓑煙雨任平生”“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豪邁;是“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惆悵。

  月照軒窗,雲影搖曳,秦悲柳切,傷花惜春。那種氣韻,那份凝重與低沉,氤氳在縷縷墨香之中。

  舞榭歌台,尋常巷陌,一年年的寂寞芳草;桃花潭水,落紅滿溪,春去秋來的季節輪迴。一縷墨香像一條紐帶,穿透了千千萬萬人的心靈,在亘古的時空中自由的吟唱,感受歷史滄桑的底蘊。

  取山間明月之色,聽江上清風之歌唱。窗外:

  簾卷西風涼如水,滿庭花影滿黃昏。

  六安市匯文中學(八年級16班)初二:柏欣竹

您正在瀏覽: 擁抱墨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抱墨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