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眼中的那捲墨香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那捲墨香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書香縈鼻,夜闌人靜,小窗幽開,清風習習。

  我倚在窗前,手捧起我最愛的那本書,清新淡雅的書面總會讓人耳目一新。翻開一頁頁書卷,清麗、感性的筆調,配以優雅、飄逸的插圖,描繪出一幕幕古典詩詞背後唯美動人的歷史畫卷。才子、佳人,似笑非笑的嫣然,執迷不悔的凜然,心照不宣的釋然,讓我在悲喜交加中恍然……

  打開這本書,宛如打開一枚古老的胭脂盒,氤氳香氣中升騰起一個個薄命佳人的哀婉嘆息。思君君不如,一簾幽怨寒。美人捲簾,淚眼觀花,多少個寂寞的春夜襟染紅粉淚。淺斟低吟,拭淚掩卷。

  沉醉書韻,我感慨“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的心傷哀怨。我讀出“傷情處,高城望斷,燈火已黃昏”的凄美等待。我懂得“看花滿眼淚,不共楚王言”的凄楚心境。我流連“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宛然深情……

  是的,邂逅一首好詞,如同在春之暮野;邂逅一個人,眼波流轉,微笑蔓延,黯然心動。

  古典詩詞的美麗宛如那一顆顆璀璨的明星懸挂在空中,照亮了漆黑的夜,照亮了對古人才華的欣賞。

  萬卷古今消永晝,一窗昏曉送流年,古代詩篇在千年落花里塵埃落定。

  這捧書卷,這縷墨香,無數次讓我的心之悸動。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那捲墨香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那捲墨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