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美”鬍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鬍子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大家都說關羽是個美男子,卻沒人說張飛是個美男子。

  張飛就來搞調查,找原因。

  是因為關羽的卧蠶眉?NO。是因為丹鳳眼?NO。更不是因為他“面如重棗”。

  最後弄清楚,問題出現在鬍子上。關羽的鬍子出奇地長,一直拖到過肚皮。張飛的鬍子可沒那麼長。

  明白了美之所在,張飛去找神醫華佗,希望求得神葯,使自己的鬍子趕超關羽。

  華佗聽罷笑了笑,給了張飛一包神葯,囑他伴茶沖服。

  次日早晨,張飛開始遵醫囑服藥。半包藥水攪進茶水,沒有異色。喝在嘴裡,也無異味。服藥后,立刻感覺胡根作癢,甚至能聽見類似莊稼拔節的聲響。張飛暗喜。中午,張飛迫不及待地去量鬍子。怎麼搞的?鬍子非但沒長反而縮短了半寸!

  華佗的名氣大了,不容懷疑。張飛就安慰自己:也許長鬍子跟玩股票一樣,這是在做內部調整,下午還會反彈。可是形勢並無好轉,反而繼續惡化。晚上再量,鬍子整整短去兩寸!照這樣的速度不出兩天就要“全軍覆沒”了。

  原來,華佗曾為關羽刮骨療毒,從此對雲長欽佩至極,視為第一偶像。華佗不願張飛勝過關羽。於是,張飛的鬍子就……張飛大怒!睜圓豹眼,咬碎剛牙,操起八丈蛇矛……

  然而三將軍還是粗中有細。他看了看剩下的半包神葯,來了個腦筋急轉彎。

  關羽捋着美麗的長鬍子,在帳中細讀兵書。只見張飛進來,手裡捧着一杯熱騰騰的茶:“二哥,請用茶!”
 

您正在瀏覽: “美”鬍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鬍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