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鷸蚌和好氣死漁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鷸蚌和好氣死漁翁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鷸蚌和好 氣死漁翁

  鄰水縣九龍鎮中心小學四年級一班 楊濤

  漁人把鷸、蚌都抓住了,高興地道:哈哈,今天運氣真好,不費吹灰之力就抓住了一隻鷸鳥和一隻河蚌,用你們煮一鍋湯來補補身子,身強力壯才好網魚。他高興得一邊哼着小調,一邊往回走。

  不知不覺便到了家,漁翁急着把冷水摻到鍋里,又將鷸鳥和河蚌同關在一隻堅固的籠子里,外加了一把大鎖,牢牢地將鷸,蚌鎖起來。便放心去磨刀去了,準備殺死鷸蚌。刀磨好了,漁人把籠子上的鎖打開,準備殺死這倆傢伙,這時鍋里水開了,漁翁急忙跑到鍋邊,開始放作料了:糖,味精,鹽,他這才發現沒有辣椒了,於是匆匆忙忙地帶上一串銅錢跑出去,可是他竟然忘記籠子沒有上鎖。

  漁翁出去后,鷸鳥便對河蚌說:“老兄,我倆這樣都快活不成了,怎麼辦” 河蚌說:“是呀,我倆馬上就要進油鍋了,這都是我倆自己造成的呀”。“對呀,都是我和你相爭相殘才這樣”鷸鳥說,“不過,我倆還是能夠活出去的”鷸鳥指着那沒上鎖的地方,將嘴附到河蚌的耳朵旁低聲細語地說了一翻,如此等等……“誰會相信你呢?”河蚌半信半疑地說,“萬一我將鎖咬開,你卻不理我了,你就飛跑了,而我跑也跑不快,這不會讓你笑話”鷸鳥說:“只要我倆齊心協力,相互幫助就行,時間不等人了,就相信我吧,我不會獨自一人跑的,我對天發誓”說著還帶着很友好的眼神。“好吧,我相信你。”河蚌便爬到籠子帶着鎖的一邊,河蚌使出吃奶的力氣把籠子的閥門咬破了,走了出去,他用堅硬殼把一個小凳子撞到鎖的下面,蚌慢慢爬上去,把鎖頂掉了,再把凳子撞開,鷸鳥飛了出來,等着蚌爬到他身上。這時漁翁回來了,蚌剛好爬上鷸鳥的背上,鷸鳥把蚌載飛走了,漁人追呀追呀,可惜追不上了。他長嘆道:“唉——只要當時不馬虎,現在一定就吃上全肉宴了。”漁翁氣得死了過去。

  鷸鳥載着河蚌來到河邊,他倆便成了好朋友,相依為命,再也不相互殘殺了。

您正在瀏覽: 鷸蚌和好氣死漁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鷸蚌和好氣死漁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