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鶴蚌相爭,漁翁得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鶴蚌相爭,漁翁得利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鶴蚌相爭,漁翁得利 標籤:鷸蚌相爭作文

  第二天下午,狗對貓說:“我們來格鬥比賽,誰贏了,老鼠就給誰。”貓雖然很不情願,但不得不答應了。比賽開始了,貓用鋒利的爪子對付狗,狗用滿嘴的大牙和大聲的吼叫來對付貓。整整一個下午,貓狗都在比賽,都沒有分出勝負,算平局。最後貓對狗說:“這樣比賽下去還是不能分出勝負啊,還不如我們交換職業,看工作乾的好壞來決定勝負。”狗想了一下,答應了。 

  第三天一早,貓負責看守主人家的大門,狗就負責在主人家巡視專逮老鼠。貓狗比賽的消息很快就傳了出去。大灰狼來了,發現果然是貓守大門,就大搖大擺的闖進主人家裡,很快把財物盜了。老鼠悄悄溜進主人家,狗發現了,就趕快去抓老鼠,結果老鼠離狗僅僅一厘米,狗都抓不住,最後老鼠盜走了大米和肉。下午,主人回家發現被盜,看見貓狗荒唐的交換職業比賽勝負,一氣之下把它倆踢了出去。對老鼠來說,可高興死了,它每天都可去主人家偷吃的。 

  這就是鶴蚌相爭,漁翁得利的結果。故事告訴我們,只有相互理解、互相團結才能幹好一切事情,才能防止壞人從中得利。 

您正在瀏覽: 鶴蚌相爭,漁翁得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鶴蚌相爭,漁翁得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