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鷸蚌相爭漁翁得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鷸蚌相爭漁翁得利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鷸蚌相爭漁翁得利 標籤:鷸蚌相爭作文

  《鷸蚌相爭》講的是鷸與蚌相互鉗制,互不相讓,卻讓漁人從中獲利的故事。

  這一則寓言故事告誡人們做事要權衡得失,不要只想着對自己有利的一面,要互相謙讓,退一步海闊天空。一味的相互鉗制往往顧此失彼,讓他人鑽空子。

  在我的生活中也常見相互退一步,雙方都開心的事。有一次我在散步時看見一個小夥子闖紅燈。一輛車來不及剎車,車頭輕輕的碰了他一下,小夥子連忙躺在地上裝骨折大喊道:“我本來受傷的骨頭就受了傷,被你折磨一撞,還不骨折了。”司機連忙下車說:“骨折?那我送你去醫院吧。”司機的語氣十分親切,頓時,小夥子眼裡有一種難以形容的感覺,就把自己沒有受傷得實話說了出來,事情就很快就解決了。如果,這位刺激下車就打人,說小夥子裝病,事情也許會一發不可收拾。

  以後的生活,我們肯定會遇到衝突,而在這時一定要做一個懂得寬容、謙讓的人。這種人才是偉大的人。才是令別人尊敬的人,才是心胸寬闊的人。才是一位品德優良、出類拔萃的好人。

  怕踢小學五年級:123

您正在瀏覽: 鷸蚌相爭漁翁得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鷸蚌相爭漁翁得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