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鷸蚌相爭漁翁得利(新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鷸蚌相爭漁翁得利(新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時,一隻天空中飛翔的小鷸,已經疲憊不堪了,正在堅持着尋找自己的午餐,它心想:今天我可真倒霉,怎麼連一個午餐都沒有啊?正這樣想着,眼前一閃,哇!又白又嫩的蚌肉!鷸像箭一樣衝下去,把嘴扎進蚌肉里。蚌“嗷”的一聲慘叫,猛地把殼合上,鷸痛得立刻跳起來。 

  “呦!痛死我啦,你不能輕點啊!”鷸說。 

  “啊!鉗死我啦,你不能不用你那破嘴鉗我啊!”蚌說。 

  “呵,還對我吼起來了!告訴你,我爸就在對面捕魚,他過來你就沒命了。”鷸洋洋得意地說。 

  “哼!告訴你,我們一家都住在湖裡,只要我一叫,他們就會全部出動,把你拿下。”蚌毫不示弱地說。 

  “你這不知好歹的傢伙,敬酒不吃,吃罰酒,你好大的膽子!”鷸怒氣沖沖地說。 

  “我是你的長輩,你應該尊重我!”蚌惡狠狠地說。 

  “我比你小,你應該愛護我才對”鷸瞪了一眼蚌,便說。 

  “你是大混蛋”鷸破口大罵 

  “你才是混蛋,竟敢趁人之危!”蚌輕蔑地說 

  “今天不吃你,明天不吃你,後天渴死你”鷸不屑一顧地對蚌說。 

  蚌被鷸的話剌痛,吼道“今天不放你,明天不放你,後天餓死你”。 

  有一位老漁翁垂頭喪氣地走在沙灘上,愁眉苦臉地說:這幾天太熱,魚兒都沉入水底,毛也沒打到一個,我可怎麼辦啊?他猛然聽見一陣吵鬧聲,向前一看,咦?這兩個打架的是什麼東西?他悄悄地靠過去,看見健壯的鷸和白嫩的蚌正在打仗,老漁翁頓時眉開眼笑,穩穩地把漁簍扣到它們的頭上。 

  鷸滿臉疑惑地問:“哎呦!什麼東西啊?” 

  “不好了,是我敵人的漁網啊”蚌大吃一驚! 

  “嘿嘿!前天沒有魚,昨天沒有魚,今天大豐收!”老漁翁滿心歡喜地說。 

  “哼,當初你要是把蚌殼輕輕張開,今天你也不會落到這個下場 ”鷸生氣地說。 

  “你現在還數落我,你怎麼不把你那張臭嘴鬆開呢,現在我們也不至於雙雙滅亡啊!”蚌忙辯解說。 

  “哎!當初我放開你,也就不會是這個結局了,後悔呀!”鷸嘆息着。 

  蚌忙接過話茬說:“我也是啊!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忍風平浪靜,可是現在明白了,但什麼都晚了!”。 

此時的漁翁,高興着帶着它們回家了。

您正在瀏覽: 鷸蚌相爭漁翁得利(新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鷸蚌相爭漁翁得利(新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