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鷸蚌相爭,漁翁得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鷸蚌相爭,漁翁得利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鷸蚌相爭,漁翁得利 標籤:鷸蚌相爭作文

鷸蚌相爭,漁翁得利

 有一天,“森林之王”老虎已經很餓了。從肚子中那“咕嚕咕嚕”聲就可以判斷出。 

 老虎忍住飢餓,在草坪上四處走動。突然,它眼前一亮,口水“嘩啦嘩啦”地流了一地。綠油油的草地上站着一隻小羊,單看那肉就知道味美色香。老虎躲在草叢中,悄悄地逼近小羊,然後縱身一躍。誰知,從另一邊草叢裡跳出一隻兇猛的獅子。它們同時用一隻手壓住小綿羊,各不相讓。眼看着可憐的小羊就要成為他們的美食了。 

 老虎瞪大了雙眼對獅子吼道:“我先抓到的。”一邊說一邊把小羊向自己這邊猛拉。獅子哪裡肯放手,立刻爭辯道:“是我先抓到的。”一邊說又一邊把小羊向它那邊拉。 

  狐狸故意走到他們中間,老虎和獅子不約而同地問:“狐狸,你說,這隻小羊究竟歸誰?”狐狸笑着說:“你們打一架,誰勝利了,誰就可以吃到這隻小羊。”剛說完,獅子和老虎便打了起來。不一會兒,老虎和獅子都被對方抓得遍體鱗傷,趴在地上直喘粗氣。狐狸看他們兩個都動不了,就放膽出去把羊給叼走了並說:“這就叫‘鷸蚌相爭,漁翁得利’。老虎和獅子大吃一驚說:“你……”他們都想起把狐狸打死,但太累了。他們只好後悔地說:“我們真不應該聽信狐狸的話啊!” 

  指導老師:郭慧

您正在瀏覽: 鷸蚌相爭,漁翁得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鷸蚌相爭,漁翁得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