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鷸蚌相爭,漁翁得利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鷸蚌相爭,漁翁得利的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太陽照在大地上,一隻大河蚌慢慢地爬上了河灘,張開自己的兩扇橢 圓形的甲殼曬太陽。它感到很舒服,悠閑自在。 

  在離這裡不遠的水草中,又一隻大鷸鳥,正邁着兩條又長又細的腿, 伸着又長又尖的嘴巴,在細心地尋找魚蟲。忽然,它看見河灘上那隻張着 大口的河蚌。河蚌那鮮嫩,肥美地肉吸引着它,這是多麼好吃的美食啊。 

  鷸鳥悄悄地走去,伸出了它的大嘴巴,猛的捉住了甲殼內的蚌肉。 河蚌突然受到了襲擊,急忙將堅硬的甲殼閉合,甲殼像把鉗子似的緊緊夾住 鷸的長嘴巴。鷸鳥用盡全身力氣想拉出蚌肉來。河蚌卻死死地夾住鷸的長嘴 巴。就這樣,鷸蚌之間展開了一場激烈的搏鬥。 

  鷸鳥和河蚌誰也不肯相讓,相持不下,雙方爭吵起來。鷸鳥威脅河 蚌說:"你若不張開甲殼,今天不下雨,明天也不下雨,你會被曬死在這裡的, 趕快張開甲殼吧!" 

  河蚌也不甘示弱地說:"我就是不張開甲殼,我把你狠狠地夾住,你今 天拔不出來,明天也拔不出來,你非憋死在這河灘上。" 

  鷸鳥和河蚌互不相讓,死死地糾纏在一起。 

  正在這時,一個老漁夫從河灘路過,看見鷸蚌相爭,沒有費多大力氣, 把兩個一起抓住,高興地拿走了。 

  寓意:後來人們根據這個故事引申出"鷸蚌相爭"用來比喻雙方不和, 互相爭鬥,結果兩敗俱傷,讓第三者佔了便宜。

您正在瀏覽: 鷸蚌相爭,漁翁得利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鷸蚌相爭,漁翁得利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