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書心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心得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意大利文學家高爾基所說的一句話,教育着千千萬萬的人,如今,這句話使許多人走上了成功之路。 

  在那個時期,還有一位文豪,他就是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他也是一位歷史性的人物。 

  他的著作—《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在當時風靡了全世界。這不僅是因為這本書好看,更因為它表達了一種堅韌不屈的精神,這種精神體現在主人公保爾.柯察金身上。在他身上,不僅有“布爾什維克”的革命精神還有對人類做出奉獻的渴望。在書中說過這樣一句話—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這樣度過∶當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應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卑賤庸俗而慚愧;在臨終的時候,它能夠說∶‘我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必須抓緊時間充分生活,因為一場莫名奇妙的疾病活一次意外的悲慘事故都可能是生命突然中止。” 

  這不僅表達要珍惜時間,還表達了保爾即使在生命的最後一秒也不忘布爾什維克,也不忘人民。 

  在這本書里,從保爾小時候一直講到了保爾的生命的最後一刻。生命何其寶貴,只有一心為他人生命才會變得光彩,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的話也就是這樣。為人民,為社會,為大家的人的生命才會光彩,人活着,就是要為別人奉獻,一心為自己,一生為自己的人什麼也得不到! 

  百善而不足,一不善而足。在做好事時還要注意少做壞事。在佛教里千善才能抵一過,可見保爾做了多少好事。 

  如果說劉伯承是軍神,那麼保爾無疑是軍聖,在戰鬥中,他屢建奇功,多次受傷,但死神總奪不去他的生命。 

  我們向保爾頑強的精神學習吧!

您正在瀏覽: 讀書心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