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心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心得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開卷有益,這是我對自己讀書的最深、最明了的體會。從古人的“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到今人的“書籍是人類靈魂進步的階梯”,無不看出讀書的良好作用。讀書好處和重要之大我想應該所有人都知道吧。 

  還記得曾經的自己是多麼地厭倦讀書,很少會坐在桌前去細細品位一本書集,既便偶爾拿一本書來看看,也只是隨手翻一下,沒有耐性去細品書中的精華所在。而在無所事事的時候便會出去玩,不是逛街就是在家裡聽音樂、打遊戲等,做一些讓自己開心的事情,但時間一久便覺得這些娛樂項目及其的無聊。於是,便站在窗前獃獃的望着外面的世界,目光獃滯,心裡空洞洞的,像《西遊記》里的無底洞一樣,我不知到該干點什麼。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與媽媽一起去書店買複習材料。當看到別人那麼專註看書時,便被他們那種專註的神情所打動,也隨便拿了一本書看了起來,書里的故事真有意思,看看就忘了時間。過了一會,媽媽便走過來,對我說:“這本書我買給你吧。” 於是,打這以後,我便喜歡上了看書。在隨着讀書量的增加,我越來越發現讀書的好處,它不僅可以緩解自己的心情,也可以讓自己學到一些鮮新的知識。在書的海洋里,我彷彿是那孤獨的一艘小船,永遠達不到彼岸。 

  一開始我只看一些像《三重門》這樣的小說,但後來我發現這方面的書看多了,是不是有點乏味了呢?應該換一個項目的書來讀讀。但是最終也沒有買別的方面的書籍來讀。還是買了這方面的書籍,這才發現原來自己的想法是錯誤的。其實不同的書給人帶來和收穫往往是不同的。可以多讀一些各種類別的書籍來增加自己的知識量。並且可以增加自己的不同興趣愛好。 

  讀書,現在已經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每天都必然有一段時間用來讀書,在心情不好的時候,讀書可以緩解自己的心情;在心情煩噪的時候讀書可以讓自己的心情不在那麼煩噪,讓自己的心情隨着讀書變得心平氣和,總之,讀書給一個人帶來的好處實在是太多了,所以我愛書。書是我忠實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讀書心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