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書心得——讀《鹿與海》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心得——讀《鹿與海》有感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我讀了一個故事,它非常的有教育意義,使我懂得了一個深刻的道理。

  故事是說:有一頭鹿,在和同伴的搏鬥中被刺瞎了一隻眼睛。從此它只能看見一側的情況,而對另一側的情況卻不得知。於是,這頭鹿腦子一轉,想了一個辦法,自己到海邊吃草,把好的眼睛對着草地,把壞的眼睛對着大海,就不會有危險了。起初,這隻鹿是很幸運的吃到了草,它覺得自己的主意太棒啦!終於有一天,有人乘船從海邊駛過,發現了這頭鹿,然而鹿卻沒有發現人,對於人的逼近,一點兒反應都沒有,結果船上的人射死了鹿。

  可憐的鹿到死也不會明白,原本以為危險會來自陸地,總在防範中,而把大海作為依靠,卻付出了生命的代價。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世界上的事情是複雜多變的,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三思而後行,一意孤行,總會付出慘痛的代價。

  ?怡實驗小學四年級:袁子怡

您正在瀏覽: 讀書心得——讀《鹿與海》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心得——讀《鹿與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