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在人間》讀書心得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人間》讀書心得_45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在人間》讀書心得

  《在人間》是高爾基自傳體小說三部曲中的第二部。講述的是少年高爾基走進社會,工作(實際上是童工)之後的種種豐富多彩的經歷。

  高爾基工作的過程中備受生活煎熬,做過各種工役,受盡欺凌、侮辱、愚弄、甚至毒打和陷害,體驗了社會生活底層的艱辛,認識到人性的醜惡。不過,外婆的善良、廚師的正直、瑪戈爾皇后的博學,又使他看到生活的光明面。同文物鑒定人、司爐工、木匠等人的交往也使他感到人性的多面與複雜。他酷愛書籍,利用一切機會讀他所能碰到的書籍,為此吃了種種苦頭。對書籍的酷愛,開啟了高爾基愚昧的頭腦。一個用書籍填補思想貧瘠的人,反抗着周圍的種種不協調,厭惡了身邊的醜陋與粗俗,嚮往一種純潔,美好的生活。“我必須尋求一種新的好的生活,不然我就會毀滅。”帶着一種更高的追求,走上了去學校求學的道路。

  高爾基的生平教會我如何從容鎮靜地去面對人生的危機與挑戰;我受到了一次靈魂的洗禮,心靈如雨後的晴空,清新、明凈,一片蔚藍。

您正在瀏覽: 《在人間》讀書心得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人間》讀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