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書心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心得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心得

利津實驗二校四年級六班  李震宇

暑期中,我在《小學語文必讀閱讀80篇》這本書中,看到了青年時期的毛澤東這篇文章,被毛澤東孜孜不倦的學習態度所感染。毛主席的讀書方法給我的印象非常深刻。

毛澤東從青年時期就熱愛學習,他頑強刻苦的學習精神遠遠超過了一般人。他每天早晨很早就起床,冷水浴后就到自修室去面對床前熹微的晨光,高聲朗讀英文或古典文學,這種作為真是令人敬佩。

毛澤東不但特別愛讀書,讀書時還特別認真,凡是他自己的書,遇到重要的、精闢的地方,他都要加圈或點,有時還在書頁空白的地方寫上自己的看法,許多地方都用黑、紅顏色的毛筆加圈點,單線、雙線、三角、叉子等各種符號,標明書的重要之處。可見他讀書的態度多麼認真,理解的多麼深透啊!

我原來讀書時老是走馬觀花,一目十行,囫圇吞棗。重音不明顯,該停頓的時候不停頓,不該停頓的時候反而停頓,老重複。錯誤的地方太多了!實在是數不過來。而且只是看熱鬧的情節,根本不考慮書的內容,所以讀書收穫甚微。後來我學習毛澤東的讀書方法,讀熟的效果就好多了。

我以後要更加認真的讀書!

指導老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讀書心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