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房子》讀書心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房子》讀書心得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本學期中,我讀了曹文軒寫的《草房子》一書,其主要內容是桑桑、禿鶴、紙月、細馬、杜小康等五個優秀少年刻骨銘心、終身難忘的六年小學生活。

  在《草房子》這本書中,最令我難以忘懷的人物是禿鶴。他本該是一個活潑可愛的男孩,但因為他那顆與眾不同的腦袋,而被大家嘲笑。因此,禿鶴變的倔強,自尊心強。但在一次表演上,禿鶴不怕大家嘲笑,扮演了一個壞蛋的角色,為學校增添了榮譽是他又一次融入了這個大集體。是的,禿鶴雖然有着醜陋的外表,但他卻有一顆熱愛集體的心。因此,曹文軒在描寫禿鶴的最後一段中寫道:“純凈的月光照着大河,照着油麻地小學的師生們,也照着世界上最英俊的少年……”

  在《草房子》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人物是桑桑,桑桑是這本書的小主人公。他調皮、搗蛋,但卻贏得了油麻地人上上下下的喜愛,這又是為什麼呢?這是因為,當紙月被別人欺負時,桑桑勇敢的站出來保護紙月,他的勇氣令我們欽佩;當秦大奶奶孤單的時候,也是他陪在秦大奶奶的身邊,是她不再孤單。桑桑幫助過的人數不勝數,看來,桑桑還是一個善良、勇敢、活潑、可愛的男孩子呀!所以,桑桑贏得了油麻地人上上下下的喜愛。

  沒的力量絕不亞於思想的力量。一個在深刻的思想都可能變為常識,只有一個東西永久不衰,那就是美。

  我喜歡這本書。

  五年級:白聰穎

您正在瀏覽: 《草房子》讀書心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房子》讀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