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喜慶過佳節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慶過佳節_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元夜時,花市燈如晝。月到柳梢頭,人約黃昏后。今年元夜時,月與燈依舊。不見去年人,淚濕春衫袖。一轉眼大年快過完了,我們將迎來2014年的真正開始,當然在這之前我們要過一個團團圓圓的日子——元宵節。

  元宵節,又稱上元節、春燈節、小正月、元夕節。元宵節是春節后第一個重要節日,由於中國幅員遼闊,歷史悠久,所以關於元宵節的習俗在全國各地也不盡相同。而且元宵節的習俗寫很多,舞獅子、耍龍燈、踩高蹺。每逢元宵節,各個地方都打出燈謎,希望今年能喜氣洋洋的,平平安安的。因為謎語能啟迪智慧又饒有興趣,所以流傳過程中深受社會各階層的歡迎。唐宋時燈市上開始出現各式雜耍技藝。明清兩代的燈市上除有燈謎與百戲歌舞之外,又增設了戲曲表演的內容。蹺等最着名,的還是猜燈謎。

  元宵節,真是一個快樂的日子!

  一年級:fower

您正在瀏覽: 喜慶過佳節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慶過佳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