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為奧運喝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奧運喝彩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為奧運喝彩

  自2001年北京申奧成功后,世界各地的中華兒女全都沸騰了,我們企盼,期待奧運會的到來。 

  終於,2008年8月8日8時8分8秒,我們迎來了隆重精彩的奧運會開幕式。 

  開幕式歷來都是奧運會的重頭戲。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反映了以和平、團結、友誼為宗旨的奧林匹克精神,也展現出東道國的民族文化、地方風俗,表達了對世界各國來賓的熱情歡迎。 

  據開幕式前最後10秒,“缶陣”缶的打節奏強烈,雷神轟鳴,與節奏相配,缶面上連續閃出巨大的9、8……4、3、2、1 等字樣,剎時,焰火在高空綻放,整個體育場如盛開的花,氣勢雄偉的場面震撼了世界的心,中國的心,一幕幕精心準備的表演演繹了中國的古往今來,孔子的3000多子弟,手持竹筒吟誦《論語》中名句“四海之內,皆兄弟也。”充分體現傳統文化,代表第29屆奧運會的29個巨大的腳印,沿北京的中軸路向奧運會主會場走來,象徵著29屆奧運會的歷史足跡。腳印有焰火組成,代表着中國古代的四大發明之一——火藥的發明。巨大的腳印,化作滿天繁星飄落,巨龍成閃閃發光的夢幻五環。天上飄下來“飛天”仙女。畫卷上的波濤洶湧表示着中國正在騰飛崛起。 

  活字表演頗像電腦鍵盤,方塊在一起一伏中,變幻出中國字“和”的發展演變史。

  在開幕式最後,從地面升起了一個五彩斑斕的大圓球,是人類的家園——地球。一瞬間,從四面八方飛來了許多人,在這個“地球”上歡快的跑來跑去,這象徵著各國人民手拉手,當著名歌手劉歡和莎拉站在“地球”頂端唱出了奧運主題曲《我和你》時,世界各國一家人的幸福和歡樂展現在我面前。 

  奧運魂、中國印!2008年迪29屆奧運會將豁然展現我國的華夏文明和現代的燦爛芳芬。 

  六年級二班 

  張義達

您正在瀏覽: 為奧運喝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奧運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