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為奧運喝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奧運喝彩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為奧運喝彩 

  2008年的夏天,註定是不平凡的的一個夏天。震撼世界的“5.12”大地震讓中國人民感受到了無疆大愛,期盼百年的奧運會在中國成功舉行,讓世界重新認識了中國。在以“超越、融合、共享”為理念的殘奧會上,再次閃現了人性中最堅韌的一面。可以說,整個夏天,我是在感動中度過,在激勵中成長。我要說的太多太多,可是不知從哪兒說起,那就先說我自己親眼見證的一幕吧! 

  8月17日,我有幸早早的來到鳥巢觀看劉翔哥哥的預賽。這時,鳥巢早已是人山人海,人們手中揮舞着大小不一的中國國旗,口裡大聲叫着:“劉翔加油,劉翔加油。”大家都想親眼目睹“亞洲飛人”的風采。比賽在人們翹首以盼中開始了。各跑道的運動員都按部就班地站在自己的跑道上。當聽到解說員叔叔說:“下面有請中國選手—劉翔。”這時,全場的所有中國人全都站立起來,歡呼雀躍。在我們的心中,每個人都希望劉翔能為中國獲得一枚金牌。可是,意外發生了。當發令槍響了之後,劉翔哥哥並沒有像我們想象的那樣“飛”起來,只見他艱難地跑了一下,不行,表情痛苦的留在了原地。然後,一瘸一拐的離開了。全場的人都傻了眼,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翔迷”們一個個淚眼迷濛,我也不知所措。這就是雅典奧運會上,那個身披國旗,在賽場上奔跑着的劉翔哥哥嗎?我失望極了。後來,從劉翔的教練口中得知,劉翔是因為腳肌腱末端神經損傷,無法堅持比賽。可是在此之前,劉翔仍然帶傷堅持訓練,就在上場前的幾分鐘,他為了能參加比賽,還用腳狠狠地踢牆壁,以此來麻痹腳跟。聽了教練的話,我震撼了:劉翔哥哥忍着巨大的傷痛堅持參加比賽,為的是那一份執着,那一份榮譽。值得我們為他鼓掌,為他喝彩。我們需要金牌,但是我們更需要理解和寬容。獲得金牌的運動員固然值得驕傲,但是像劉翔哥哥,這樣為了奧運會帶着傷痛參加比賽的運動員們,我們更應該為他們升國旗,奏國歌。 

  如果說,奧運會的閃亮之處是力量,是智慧,是技術;而殘奧會的動人之處是克服困難的勇氣,是挑戰生命的決心,是直面人生的堅強。 

  殘奧會同樣精彩。每看一個比賽,都是給人心靈的震撼,靈魂的洗禮。在觀看女子坐式排球比賽時,我看見隊員們全部都是斷腿的,他們身體雖然有殘疾,但是卻跟健全的排球運動員沒什麼兩樣。扣球、攔網…?一個個技術嫻熟,打的非常精彩。讓人忘記了他們的殘缺,覺得他們是那樣的完美。很多健全人都無法做到的事情,而這些殘疾人運動員們,卻用自己的堅強、勇敢、拼搏,向祖國獻禮,為人民贏得榮譽。我們追求美,我們追求完美。然而,那斷臂的維納斯令人心醉,那種因殘缺而更顯魅力的美麗震撼人心。 

  兩個奧運同樣精彩。讓我們一起為北京喝彩,一起為運動員喝彩,一起為中國喝彩,一起為2008年喝彩。在奧運精神的感召下,讓我們像奧運健兒一樣,頑強拼搏,努力學習,爭做新時代合格的小學身。為了祖國的明天更美好,我們一起努力吧! 

  指導教師:昝應紅

您正在瀏覽: 為奧運喝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奧運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