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這個行為觸動了我的心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行為觸動了我的心靈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行為觸動了我的心靈

林晨輝

無聊你是有金山銀山,還是腰纏萬貫,你擁有這些,是不足夠的。你雖然在窮人面前有幾分炫耀,但在樸實無華人的眼裡,卻只有一個空虛的外表。

在我去天津時,留下了一段深刻的記憶:我和家人坐在飛機上準備起飛時,卻看見了一個土裡土氣的大媽,焦急地跑過去。雖只是一瞬間的情景,我卻對她的印象十分深刻:指甲里又黑又臟,還穿着70年代流行的布鞋,大拇指已顯露出來,衣服上的補丁也比比皆是。機體上還乘坐着許多“老外”,這時我心裡產生了一個鄙視的念頭:這不是蒙羞我們中國人的面子嗎?哼!過了很長時間,一位英國人匆匆地走過,“老外”被這位大媽絆了一跤。頓時,飛機上響起了一連串的責備聲。大媽連連說到:“對不起,對不起,俺啥都不知道,見諒(方言)!”

老外走了以後,大媽一看,一張綠紙,“這是啥呀?還有這樣的大鈔啊(方言)。”她思量片刻后問:“小朋友,這是個么呀?”

我回答到:“這是一張來自英國的紙幣。”說完后,我給了她一個不屑的眼神。我又想:哼,果然沒看錯,又想獨吞錢!快到天津時,服務員問我們有沒有需要飲水的,只見大媽粗魯地拉住了服務員問:“這兒的保安在哪呢?”“對不起,這裡沒有保安。”服務員答道……到了機場,大媽環顧四周,好像抓到了救命稻草似的狂奔過去,對保安講:“我是農村的人,沒見識,一定要幫我找那失主!”

這個拾金不昧的行為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靈,這種樸實無華的精神,值得萬千的人去學習。大媽從骨子裡流露出樸實的精神,使我敬佩不已。

指導教師

  崔梅茹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這個行為觸動了我的心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行為觸動了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